世界黄金协会: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料黄金今年续获青睐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料黄金今年续获青睐
2019年01月11日 17:29 长江有色金属网

    香港1月11日消息,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发表2019年黄金市场展望报告称,预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经济保护主义扩张将增加黄金作为对冲风险的吸引力。

    报告相信,2019年环球投资者将继续青睐黄金作为有效的分散投资,以及对冲系统性风险,因多项全球因素存在更高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包括:市场波动增加及估值高昂、欧洲政治及经济不稳定、因保护主义措施引起的潜在通胀上升、及环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

    虽然利率上升及美元强势可能为黄金带来负面影响,但美联储表明采取更为中性的利率政策将限制这些影响。至于主要市场结构性经济改革,将继续为黄金在珠宝、科技及作为储蓄方面的需求带来支持。

    报告称,去年全球中央银行对黄金的需求为自2015年来最大,因很多国家为多元化及安全考虑,增加黄金作为外汇储备。长远来看,新兴市场中产阶层的增加将对黄金带来支持。此外,全球央行将继续买入黄金以令外汇储备多元化及对抗货币风险,特别是新兴市场央行往往持有较多的美国国债。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