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期货止跌上涨 现货行情能否获得支撑?

黑色系期货止跌上涨 现货行情能否获得支撑?
2018年11月16日 13:37 期货日报
生意社11月16日讯

  期货日报记者发现,本周二(11月13日),国际原油暴跌,单日盘中跌幅一度超过8%,致使周三(14日)国内化工品价格随之下跌,如沥青、燃油等一度跌停,而反观黑色系,却在小幅跟跌后大幅反弹,带动了市场积极性,钢企随之挺价,甚至不断公布利多消息,商家基本呈跟随状态。

  分析师认为,黑色系尤其是螺纹钢大幅上涨,主要原因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近期黑色下跌幅度较大,已跌至支撑位,空方获利离场,多方不断加入,带动黑色上涨。二是唐山等主要钢材产区传出限产消息,甚至其他区域钢企也不断公布检修计划,利多消息散发,支撑行情。三是目前期现价差较大,且1901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份,而在2017年时,此时的螺纹主力合约已经换至1905合约了,所以期现价差回归,对行情起到一定支撑。综合来看,短期黑色或有继续小幅回涨可能,但需关注基本面的变化情况。

  黑色系期货的止跌反弹对焦煤现货的上涨有一定的支撑。汾渭能源炼焦煤煤矿调研数据显示,11月15日调研主产地煤矿共计20家,其中涨价煤矿4家,上涨幅度20—100元/吨,稳价煤矿16家。整体库存水平处于低位运行,销售情况较前期持稳,煤矿开工整体上升,引起产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山东地区前期因事故停产的煤矿开始逐步复产,优质的1/3焦煤及肥煤资源产量有所增加。

  “销售人员对后期市场以看小涨为主,看小涨的主要依据是优质低硫煤种产量持续紧张,虽有部分煤矿复产,但产量偏低,对市场供给量没有产生明显的补给作用,加之公路以及铁路运输仍有不畅,下游焦企补库进度受阻,河北、山东地区焦化厂对于优质低硫煤种以及配焦煤仍有一定的补库需求,支撑煤价高位运行。”汾渭能源价格中心经理刘燕君告诉期货日报记者。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期货 黑色系 煤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