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空头踩踏出逃!1999年以来最严重逼空上演

黄金空头踩踏出逃!1999年以来最严重逼空上演
2018年10月22日 14: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FX168  

  在过去几周中,对冲基金对待黄金的态度一直指向看空,然而,进入十月之后,一切都变了。

  随着金价从1190美元下方飙升至1230美元附近,黄金市场遭遇了1999年以来最大逼空!

  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头寸两个月以来首次从净空仓转为净多仓。

  而上一次出现如此大规模的空头回补还是在1999年3月。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0月16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头寸增加55842手,使得其原本的净空仓状态“成功”转为净多仓,且其净多仓数量为17667手。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增加9454手至189200手,为五周来首次增加。同时,空头减少46388手至171533手,创今年7月中旬来最低。

  与此同时,白银期货投机性的净空仓规模也大幅下降。截至10月16日当周,白银净空仓规模减少7423手,其净空仓规模降至14827手。

  实际上,不仅仅是贵金属,被称为“恐慌指数”VIX和美债市场的空头均遭遇重创。

  随着VIX指数从12下方飙升至接近29水平,VIX上演了一场戏剧性的逼空。这也是VIX史上规模第二大的逼空现象。

  美债投机客也继续缓慢而坚定地“放弃”他们持有的创纪录空仓。

  近期,全球市场风险事件频出,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黄金再次受到追捧。因为股市波动、中东紧张局势和意大利预算问题正在重燃对贵金属的需求,金价已经实现连续三周收涨。

  与此同时,虽然美联储还在逐步加息,但美元却表现平平,显示出美联储加息计划已经被市场很好地消化,投资者也怀疑美元是否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最近一周投机客所持的美元净多仓略有减少,此前一周曾达到22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止10月16日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从前一周的277.9亿美元降至276.4亿美元,这也是美元多仓自9月初以来首次下降。

  在投资者纷纷涌入金市避险之际,各大机构也表示看好黄金。

  荷兰银行(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称,此前黄金的技术面已经突破了高位,因此要再下行跌破是比较难的。

  渣打银行在报告中也表示,由于投资者的买盘有所回升,黄金近期回升至1220美元以上,这可能预示着该贵金属走势出现转折点。而美元可能会企稳甚至走弱,宏观环境看起来更有利于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WGC)同样认为金价未来将走高。WGC在报告称,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自满情绪已经悄然进入市场、美股估值处于极端水平、全球债务增长所有这些导致IMF对经济预期悲观的因素,都可能刺激市场产生避险情绪,从而推动金价走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化章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