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为挽回中澳关系 澳商界学界出手了

澳媒:为挽回中澳关系 澳商界学界出手了
2020年07月07日 06:4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澳媒:为挽回中澳关系 澳商界学界出手了 来源:博易大师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5日消息,“澳大利亚欢迎你”,许多澳大利亚商界和学界人士最近选择手举这样的标语。该行为是该国商界学界发起的一项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旨在修补澳大利亚政治动作对于中澳关系造成的损害,并让游客和留学生放心,澳大利亚是安全且友好的。

  据报道介绍,这项活动将澳大利亚的大学、商界以及社区团体聚集在一起。活动由“澳洲华人论坛”统筹,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CABC)、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参与。

  该活动面向中国群体,将利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媒体传播“澳大利亚欢迎你”的信息。“澳洲华人论坛”主席李逸仙(Jason Yat-Sen Li)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在激烈的政治纷争中,放大普通人的声音。“我们听了太多有关此事的政治层面的信息,但在‘交叉火力’中被误伤的,通常是普通人和普通企业,”李逸仙称,“我认为许多年轻的澳大利亚华人已经‘翻篇了’(just over it)。”

  6月5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曾发布消息,近期,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国内对华人和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现象明显上升。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6月9日,教育部又发布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据路透社报道,就在教育部发布预警后,澳元在当天下跌近2%。根据澳大利亚教育部的数据,中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澳大利亚国际教育方面的最大“金主”,贡献了该国国际教育总收入的约1/3。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2019年中旬发布的数字,过去一年有超过143万中国人到访澳大利亚,占该国国际游客总数的15%。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作者个人或公司观点,与本信息发布平台无关。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博易金服无关。博易金服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博易金服(www.boyidashi.com)是专业的大宗商品行情分析服务平台。

博易大师-金融服务平台 » 澳媒:为挽回中澳关系 澳商界学界出手了

博易大师 钻石

分享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澳大利亚 中澳关系 华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