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收低,受特朗普社交媒体行政令和中美关系拖累

[美国股市]收低,受特朗普社交媒体行政令和中美关系拖累
2020年05月29日 06:5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美国股市]收低,受特朗普社交媒体行政令和中美关系拖累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何丽丽)--据外电5月28日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收低,盘中大部分时间上涨,盘尾逆转涨势下跌,Facebook走低令市场承压,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签署一项与社交媒体企业相关的行政令,他还宣布将于周五就中国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

行政令消息传出后,推特收跌4.4%,Facebook下跌1.6%。白宫在收盘后表示,特朗普已经签署了这项行政令,取消了社交媒体企业目前享有的免责保护条款。

特朗普表示,他正指示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与各州合作,执行各州自己针对他所说的社交媒体企业欺骗性商业行为的法律。

对中美关系的担忧可能也是推动市场在尾盘下跌的原因。

股市在盘中大部分时间一直走高,因投资者继续押注经济将从新冠疫情导致的低迷中迅速复苏。

最近几周,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关系恶化,可能会对股市从大幅抛售中强劲回升构成威胁。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47.63点,或0.58%,报25,400.6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6.4点,或0.21%,报3,029.7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43.37点,或0.46%,报9,368.99点。

标普500指数仍远高于3月触及的低点,因企业活动在停摆数周后重启,以及大规模支持经济的刺激措施带动了强劲复苏的希望。

波音表示,已恢复华盛顿州工厂的737 Max客机的生产,尽管生产进行的“较为缓慢”。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16: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为1.97:1。

有18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67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七只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112.5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2.6亿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社交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