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纯碱、玻璃跌超3%,沪锡涨近3%

收评:纯碱、玻璃跌超3%,沪锡涨近3%
2023年05月30日 15:02 市场资讯

  5月30日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互有涨跌。沪锡涨近3%,豆一、沪镍涨超1%。跌幅方面,纯碱、玻璃跌超3%,生猪、棕榈油、焦炭焦煤、豆油跌超2%。

  中泰期货:纯碱近远月价差走强

  ①基于新产能的投产预期,纯碱盘面走了一波流畅的下跌,目前,供需宽松的预期已经被市场基本消化,而纯碱本身基本面还没出现很大的矛盾,后续一旦预期发生变化,主要是新产能投放的问题以及夏季装置检修问题,纯碱盘面尤其是近月合约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或反转。

  ②目前市场对于纯碱的悲观预期有所修正,盘面短期小幅反弹,后续关注新产能的投产进度以及装置检修情况。玻璃厂库存开始加速累库,周末下游拿货情况一般,价格大幅走弱。玻璃目前面临传统淡季的弱现实加上新开工下滑传导的弱预期,另外自身供给稳步增加,呈现供强需弱的状态,因此盘面大幅走跌后维持跌为震荡。

  ③短期随着成本端降幅趋缓,盘面深度贴水下或将维持低位震荡,但基本面利好因素有限,玻璃期价上行或只能期待后续“保交楼”再次发力以及政策的利好。

  光大期货:玻璃现货依旧弱势?

  需求淡季叠加成本下滑,玻璃周二盘中再次刷新低点,跌幅超3%。今日纯碱盘面停止反弹行情,一旦回归跌势,将继续拉低玻璃期货价格。基本面来看,现货价格持续回落,截止5月30日,全国浮法玻璃均价2142元/吨,日环比下降12元/吨。产销数据未见起色,周末沙河、湖北成交数据走弱,下游订单意愿不强,淡季特征明显。另外,成本也是压制玻璃走势的原因之一,因为远兴能源投产,纯碱供需格局将发生实质变化,纯碱现货不断下调报价,产能扩张使得煤炭价格下移,国内煤炭价格存在补跌空间,原料和燃料价格的回落,使需求淡季的玻璃雪上加霜,或有进一步回落空间。整体来看,产销数据拉低现货价格,成本端尚未止跌,玻璃或在6月延续弱势震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玻璃 纯碱 沪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