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投入交易实战!2.5万名交易员跟着ChatGPT炒股

AI投入交易实战!2.5万名交易员跟着ChatGPT炒股
2023年05月30日 07:0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尔街见闻

  这些交易员在AI选股上总共押注了1470万美元,这意味着平均每人押注近600美元。但两个投资组合的短期结果显示,一个GPT投资组合基本和大盘持平,另一个则大幅跑输投资标的虚拟货币以太坊。

  生成式AI将如何影响市场和投资者?

  如今,有媒体统计,已经有近2.5万名投资者注册了ChatGPT,并借助这一工具交易。

  这些交易员在AI选股上总共押注了1470万美元,这意味着平均每人押注近600美元。

  此前有一篇研究报告称,ChatGPT选股能带来500%的回报,这些规模不大的投资也是投资者们的尝试。

  一个GPT投资组合让AI技术分析超过1万篇新闻文章和100份公司研究报告,为这一管理着5万美元的投资组合选择20只股票,并每周提供更新。该投资组合最初的选股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亚马逊、D.R.霍顿和达维塔健康。两周后,该投资组合上涨了2%左右,基本上和大盘持平。

  规模较小的ChatGPT Crypto Trader账户正在调整一个类似的策略,该策略从GPT-4获得建议,以决定何时做多以太坊。这一账户称,回测到2017年8月的收益率为11000%。自1月以来,该账户在现实世界中上涨了三分之一,但跑输了以太坊,该虚拟货币价格同期上涨了60%。

  这进一步说明,投资者需要谨慎使用AI进行交易。由于可能存在错误信息,数字货币衍生品平台Bitget最近放弃了在平台上使用AI的实验。一项对其用户的调查发现,80%的用户对人工智能有过负面体验,包括虚假投资建议和其他错误信息。

  Bitget董事总经理Gracy Chen说:

  4月发表的两篇学术论文中,研究人员们用ChatGPT进行金融市场相关的研究任务,其中一篇论文是关于解读美联储的声明是鹰派还是鸽派,另一篇是确定头条新闻对一只股票来说是好还是坏。

  上述学术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ChatGPT表现得相当不错。这表明在使用AI技术将大量的新闻文章、推特推文、演讲等转化为交易信号方面,可能迈出了重要一步。

  虽然此前华尔街的量化分析师们就使用语言模型来部署诸多交易策略,例如处理公司财报、整合公司的最新头条新闻、分析Reddit论坛上面的帖子、衡量股票在Twitter上的受欢迎程度等,但最新学术研究意味着,OpenAI开发的技术在解析上下文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能够加速阅读过程,也能让更多的金融业人士获得相关信息。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AI 美元 以太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