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燃料油跌超4%,豆油、橡胶跌超3%,沪银涨超2%

午评:燃料油跌超4%,豆油、橡胶跌超3%,沪银涨超2%
2023年02月02日 11:32 市场资讯

  2月2日早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跌多涨少,燃料油跌超4%,豆油、橡胶跌超3%,20号胶(NR)、不锈钢(SS)、低硫燃料油(LU)、棕榈油跌超2%,SC原油、菜籽油、PTA跌近2%;涨幅方面,沪银涨超2%,苹果、沪金、菜粕涨超1%。

  【光大期货:库存数据累库施压油价,原油需求依然疲弱】

  隔夜影响油价的事件一方面是OPEC+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在周三的会议上确认该产油国联盟当前的产出政策,维持去年同意的减产措施不变,目前市场寄望中国需求增加,同时俄罗斯供应前景不确定。另一方面,美联储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二次放缓加息步伐,风险资产表现为大幅下挫。此外,EIA库存数据累库也施压油价,截至1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10万桶至4.527亿桶。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增加至2021年6月以来最高水准,因需求依然疲弱。阶段性来看,油价疲弱走势或告一段落,或回归震荡反弹节奏。

  【中财期货:实际需求尚未复苏,供应压力对橡胶价格继续上涨形成压力】

  国外产区相继进入减产期,泰国原料胶水价格春节期间持续上涨后保持高位,对价格有一定支撑。需求端来看,多数轮胎企业已陆续开工,下游工厂有一定补库需求,但仍未恢复至正常水平,货运市场缓慢恢复,轮胎交投有望增加。国内青岛库存持续累库,轮胎成品库存尚未消化,基本面供应压力仍然较大。整体来看,市场普遍对未来出台进一步稳增长刺激政策及未来货运需求修复存在乐观预期,加之原料价格上涨及减产期即将来临,对行情给予一定支撑,但实际需求尚未复苏,节前盘面上涨价格尚需一定时间消化,供应压力对价格继续上涨形成一定压力,预计沪胶价格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需关注实际复工情况及一季度下游需求复苏节奏。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