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原油有望对化工板块产生较强成本支撑 PTA一旦突破震荡区间后上方空间值得期待

期货大咖聊大宗:原油有望对化工板块产生较强成本支撑 PTA一旦突破震荡区间后上方空间值得期待
2022年12月27日 17:54 市场资讯

  新浪期货重磅推出“期货大咖聊大宗“期货专家连麦活动,原油触底重上80美元,油脂油料今日全面领涨,各个板块多头氛围浓重,在这样的机遇下如何抓住反弹龙头春节前赚点钱?镍有突破迹象如何看后市?新浪期货对话中信期货分析师杨力,研讨当前投资机会。

  杨力认为,原油目前利多基本面的消息要大于利空。

  一、俄罗斯表示要减产。

  二、沙特表态价格如果持续下跌,大概率会做被动型的防守。

  三、美国表态战略石油储备不足。

  因此原油短期有望对化工板块产生较强成本支撑,与原油密切相关的PTA如果突破目前平台,上方空间值得期待。另一方面,原油自身短期受美国寒潮影响,供应端收缩,价格进一步向上攀升5到7美元可以期待。

  以下为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杨力:原油这个品种短期来看:我国原油的需求确实不是很好,这是目前基本面的一个利空情况。但是这个利空情况和我们所能看到的利多情况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了。

  第一,俄罗斯表示要减产,对油价有一个很大的向上的支撑力度。

  第二,除此之外,沙特也表态,价格如果持续跌,大概率会做被动型的防守,也就是说沙特不排除进一步减产。沙特主动提升油价的表态,对油价的反弹会形成一个支撑。

  第三,美国表态,目前美国战略石油的储备不足,美国陆陆续续已经在补充自己的战略石油库,总体来说对油价也是有一个向好的提升效应。

  总之,目前利多的基本面对原油的消息要大于利空的基本面。短期有望对化工板块产生比较强的成本上的支撑。和原油端密切相关的PTA,我们把它称之为小原油品种,都有可能突破目前平台的底部震荡。一旦完成底部震荡,上方的空间是非常非常值得期待的。

  杨力:目前还有一个短期算是供应端的利多因素,是美国遭受寒潮。美国的海岸线寒潮非常严重,很多炼厂都出现了停工的情况,化工板块整体的海外供应端收缩都是会产生向上的一个利好推升效应。上方空间怎么看?如果看外盘,目前来看80美金的整数关口似乎是势在必得的。站上80美金的整数关口之上,进一步向上攀升5到7块钱都是可以期待的。

新浪合作平台中信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