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黄金白银看多 白银的机会更好

期货大咖聊大宗:黄金白银看多 白银的机会更好
2022年12月02日 19:25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期货重磅推出“期货大咖聊大宗“期货专家连麦活动,美国政策变脸美豆油跌停,后续油脂油料怎么走?美国暂缓加息黄金白银突破强阻力,后续如何演绎?新浪期货对话光大期货分析师史玥明,研讨当前投资机会。

  史玥明表示,黄金白银走势良好,关注做多的机会。

  以下为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主持人:我们先聊一聊,黄金好像昨天晚上出现了价格的突破,未来黄金是不是还有一个新的机会呢?

  史玥明:昨天我们看到伦敦金这边差不多突破了1800这样的点位。一方面确实是来自于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下探,给到黄金一个上行的动力。

  另一方面,这也是情绪盘会对行情做进一步的推涨。这一周我们看到一些相应公布的宏观数据,比如说像欧美诸国发布它们的PMI数据,还是低于50荣枯线以下的。而且周三晚上我们看到美国一直有“小非农”数据著称的ADP数据,也是大幅不及预期的。

  其实欧美各国在后面大概率会陷入一个衰退的格局,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个指标进行观测,美国的两年期减去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益率的差值在持续走扩,意味着后面我们对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期在进一步加深,对整个贵金属而言,它的避险属性会推动价格出现进一步的上行。

  我们认为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可能会有所放缓,这一块也可以通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四凌晨的一个讲话得以验证。虽然说他的话锋还是保留了一定的谨慎,但是也看到了确实对于后面12月份暂缓加息产生了一定的确信。

  综合最近这段时间的一些宏观数据,我们认为可能贵金属还会延续这样一个涨势。下周大概率还会延续贵金属偏强的局面,大家可以继续去关注金银多配的机会。

  我们更多说一点关于白银的投资机会,毕竟这两天的上涨过程当中,白银相比于黄金的上涨幅度是更大的,而且白银往上走的价格的弹性也是更大的。

  原因就在于白银相比于黄金还具备更多的工业属性,基本上50%的需求都会分布在它的工业需求上,其中又有20%的需求是光伏这一块。

  所以,我们认为后面关于白银,如果说在光伏这一块的应用会进一步去放大的话,可能对于白银的需求也会提振到白银的价格,白银相比黄金的投资价值也会更多一些。这一块也可以通过白银的库存数据在持续下降得以验证,说明它的需求确实是比较向好的。

  前期如果已经入手多单的朋友,其实可以多多谨慎地先持有,因为今天晚上还会有一个重磅的数据发布,就是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如果今天晚上发布的这个数据和周三的经济数据一样,也是弱于我们的预期,呈现出来劳动力市场表现比较疲软,可能对黄金和白银的走势还会存在进一步的推动力。如果这次的数据表现得还比较强势,说明它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没有太多受到紧缩的货币政策的影响,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回落,这可能是我们入场的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主持人:重点推荐黄金跟白银,尤其是机会可能就在今晚,今天晚上看看数据,如果数据表现相对没有那么好,有一个下调,反而是一个入场的好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