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期货:甲醇上下穿梭反复整理 棕油短期没有趋势性短线交易

中天期货:甲醇上下穿梭反复整理 棕油短期没有趋势性短线交易
2022年11月30日 20:16 市场资讯

  热点品种分析

  一、商品指数

  基本面:中国11月综合PMI 47.1,前值49。中国11月非制造业PMI 46.7,预期48,前值48.7。中国11月非制造业PMI 46.7,预期48,前值48.7。

  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决定于12月4日举行线上会议,预计政策改变的可能性很小,但本次会议将聚焦12月5日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决定。已经有几位与会代表表示,欧佩克+可能会在12月4日的会议上考虑进一步减产。但另有多位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欧佩克+将延续10月达成的减产协议。

  操作建议:美联储加息周期启动后,全球流动性流回美国已动摇商品牛市根基,较多品种月线级别已经有牛转熊信号。最近市场反复性较强,昨天大涨后,盘中又回吐了一定涨幅,在震荡箱体上沿,持续阴阳相隔的震荡走势。市场对宏观预期飘忽不定,技术上也临近震荡区间上沿压力,双向洗盘节奏可能还会持续。四个月的箱体震荡阻力是偏大的。暂建议高抛低吸短线交易。

  二、股指期货

  基本面概述:中国上证综指11月30日(周三)收盘上涨1.59点,涨幅:0.05%,报3151.34点;

  中国深证成指11月30日(周三)收盘上涨19.48点,涨幅:0.18%,报11108.5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11月30日(周三)收盘上涨4.61点,涨幅:0.12%,报3853.04点;

  中国创业板指数11月30日(周三)收盘上涨5.52点,涨幅:0.24%,报2345.31点;

  中国科创50指数11月30日(周三)收盘下跌2.19点,跌幅:0.22%,报1000.26点。

  操作建议:今日大A,继续飘红,成交量维持。由于全年基金亏损较大,临近年底机构做市值有拉涨的需求。今天收月K,IF300等股指非常强劲,本月的首开大阳,值得期待。市场或将在此一线构筑底部,可以在大跌之后,选择部分优质标的放入备选清单。

  三、原油2301

  基本面概述:美联储柯林斯:加息周期结束后,美联储将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481.9万桶,预期-242.8万桶,前值-583.5万桶。

  操作建议:外盘原油这波已经连续半个月震荡回落,昨晚在前低附近技术面反抽,有消息也开始关注12月的OPEC会议减仓幅度是否会有变化。技术面原油已经出现下跌减速信号但不一定会直接反转,短期暂建议低位震荡考虑。高位原油空单建议暂主动止盈部分,落袋为安。预测:震荡。

  四、铁矿2301

  基本面概述: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下降5.7%,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2.3%,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37.8% 。

  操作建议:铁矿日内小幅回落,但对比钢链其他品种还相对偏强。五日均线之上多头还没有明显衰竭,750一带从压力变支撑,如果本周内能稳住不再跌破750,向上空间可能继续延伸。但反之下破则多头可能是虚晃一墙,谨防逐步转震荡。预测:震荡。

  五、螺纹 2301

  基本面概述: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下降5.7%,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2.3%,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37.8%

  操作建议:螺纹弱势震荡,如果迟迟不能上破3800关口,有可能反弹逐步减速,震荡氛围建议高空低吸短线交易。预测行情:震荡。

  六、沪铜23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整体中性偏空,有压力,欧美宏观政策收紧对铜价不利;中国企业与自由港麦克莫兰公司敲定2023年铜精炼费用相比上年提升35%,因铜精矿供应过剩。

  操作建议:伦铜和沪铜继续僵持,小幅波动,均线系统逐步收敛,行情将维持整理的态势,暂无趋势性方向,宽幅震荡为主。

  七、沪镍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中性偏弱,印尼高冰镍等纯镍替代品产能投放,海外精炼镍供需偏紧格局持续缓解,国内精炼镍产量平稳回升,下游不锈钢低开工抑制了镍的需求。

  操作建议:沪镍周一大跌,随后又连续两天强反弹,总体上来看价格很难向上有大的空间,短期呈现震荡走势,行情缺乏趋势性,不过日内振幅不小,适合短线交易。

  八、黄金2302

  基本面概述:宏观方面,美国通/胀有见顶的迹象,市场释放鸽派情绪,加息步伐大概率将放缓,预计12月份加息50个基点,加息对市场的利空边际效应递减。

  操作建议:美元指数连续三天收红,日线短期有小双底的可能,一旦形成能够带来一波小反弹,中长期有见顶的可能性,反弹很难再创新高,更大可能会进入较长的弱势调整,利多黄金价格的上涨。

  九、甲醇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影响中性偏弱,甲醇检修装置重启,供应逐步回升,内地整体出货量一般,企业库存不断增加,下游甲醇制烯烃装置年底仍存停车计划。

  操作建议:甲醇持续在2460-2640的区间波动,行情上下穿梭,涨跌交替,日内走势具有一定的规律性,这种行情波段机会很多,很适合震荡策略。

  十、沥青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偏空,沥青开工率回升明显,当前处在年内高位区间,并且后续仍有提升的预期;需求方面在北方冷冬后遭到比较大的抑制。

  操作建议:沥青昨天小涨,今天再次破新低,日线技术形态上向下破位后反抽测试了破位后的阻力,形态是比较典型的空头,原油价格的下行也拉低了沥青的成本。

  十一、PTA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呈现供强需弱,PTA新产能将在四季度密集投放,供应压力较大,终端利润恶化,部分工厂已经开启年前放假,负荷持续走弱。

  操作建议:PTA昨天强劲反弹,今天窄幅波动,反弹缺乏持续性,日线还是处在震荡偏弱的格局里,后市很大概率会向下杀破10月底的4944前期低点,行情进入趋势性跌势的可能性比较高。

  十二、焦炭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上表现双弱,不具有价格核心驱动,铁水日均产量偏低,抑制了焦炭需求;煤价下行焦炭成本降低,产能利用率不高。

  操作建议:黑色板块今天集体回落,昨天虽然二次探顶都向上突破了新高,不过上方阻力依然重重,焦炭今天日线收盘呈乌云盖顶的形态,反弹动能明显减弱,低位的多单谨慎持有。

  十三、玻璃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没有大的变动,玻璃产线冷修增加,整体供应仍显过剩,库存仍处于极端高位;北方地区进入冬季,地产开工停滞,下游深加工需求不济。

  操作建议:玻璃依旧是黑色建材板块里最弱的品种,在黑色板块螺纹铁矿本月持续反弹的情况下爬在下面无所反应,今天其它黑色品种表现稍弱,玻璃更是大受挫折。

  十四、纯碱2301

  基本面概述:纯碱主力SA2301合约价格逼近现货价格后主力开始脱身了。

  操作建议:连续三天大幅减仓,主力往远月SA2305合约上迁移,所以05合约本周表现最强,01合约的势头完全降下来了,在交割月之前这个合约已经没什么交易价值了,主力将维持着价格小幅波动顺利移仓。

  十五、尿素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短期因淡储、冬储、出口,以及复合肥开工率稳步上升,带动需求增加,市场氛围转暖,中期来看利好缺乏持续性。

  操作建议:尿素日线连续三天收跌,技术形态上还没有完全转向,如果价格能够向上反抽形态二次探顶反而是短线试空的机会。

  十六、纸浆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面中性,偏紧的格局改善有限,国际主流市场的纸浆发运量有所恢复,上升幅度不大;下游成品纸需求延续刚需,表现偏淡。

  操作建议:纸浆延续着近月弱势,远月补涨的逻辑,近期出现了一些修复,但贴水幅度仍然很大,有补涨的基础,整体来看纸浆出单边趋势的可能性很低。

  十七、棕油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马来西亚货币升值压制马盘棕榈价格;天气转冷,油脂进入传统消费淡季,中国和欧盟的棕榈油需求转弱,整体供需呈现宽松。

  操作建议:棕榈油短期没有趋势性,在6月份出现一波大跌之后,从7月份一直横向震荡到现在,行情总体呈震荡偏弱的长期走势,暂时建议短线交易。

  十八、豆粕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偏紧的格局稍有改善,11月中旬以来,进口大豆大量到港,油厂开机率也随之上升,有效缓解了国内大豆及豆粕供应紧张的状况,但豆粕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

  操作建议:豆粕期货价格贴水现货很大,最终会走期现回归的路径,今天是m2212合约自然人最后一个交易日,价格大幅补涨,m2301合约随着交割的临近,易涨难跌。

  十九、郑棉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偏弱,美国新棉供给正逐渐转向宽松,国内面临新季棉花大规模上市和消费疲软的双重压力;纺企外贸订单有限,采购原料需求仍维持偏低水平。

  操作建议:郑棉本月在不足400点的空间里窄幅整理了三周,均线系统粘合,当前正在移仓换月,暂时还没有趋势性方向,只有等移仓彻底完成后才能期待单边行情。

  二十、生猪2301

  基本面概述:生猪现货方面,今日全国普遍稳定。

  操作建议:LH01,维持弱势震荡。期价整体弱于现货价格,部分逻辑是预期2次育肥等供应充足,另外受当前市场流通,经济大环境等因素的影响,需求受限。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