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互现,沪镍涨超3% 玻璃、苹果跌近2%

午评: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互现,沪镍涨超3% 玻璃、苹果跌近2%
2022年11月30日 11:40 市场资讯

  11月30日早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互现,沪镍涨超3%,豆油、菜油、SC原油、豆二、乙二醇(EG)、棕榈豆粕涨超1%;跌幅方面,玻璃苹果跌近2%,尿素、玉米硅铁鸡蛋沪铝跌超1%。

  【20万/吨以上的镍价仍视为高风险区域】

  早盘沪镍延续涨势,开盘小幅上扬,现涨超3%。光大期货研报观点表示,基本面来看,即将进入12月份,下游难有较乐观的表现,因此市场仍在博弈春节后的市场,但今年的终端需求状况或迫使产业链表现持续偏谨慎,不锈钢和硫酸镍实际排产可能最终难如预期,对于镍来说供求将趋于缓和,实际上因印尼镍生铁、中间品及镍锍的不断落地,市场对下半年镍供求持续处在过剩的预期之中。需要注意的是,市场悲观预期越强烈则对政策期待性越强,12月仍会存在政策预期及需求走弱之间的多空博弈,但站在年尾展望年关行情,20万/吨以上的镍价仍视为高风险区域。

  【终端需求低迷,苹果短期暂且观望

  瑞达期货指出,今年苹果减产,但冷库入库量与去年同期变化不大,一方面是因为今年大果占比提升,弥补了往年数量减少的缺口。另外一方面是市场走货慢,地面果销售不畅。产区库存走货较上周缓慢,受终端市场成交不畅,加之果农挺价情绪高的影响,果农货流通受阻,多以客商自存发市场,外贸小果及电商订单均减少。总体上,西北部分产区受疫情管控影响,发货相对困难,加之终端需求低迷,产地走货仍缓慢为主。操作上,建议苹果2301合约短期暂且观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