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期货开工率下降 焦煤呈震荡反弹格局

焦炭期货开工率下降 焦煤呈震荡反弹格局
2022年09月27日 09:27 市场资讯

  来源:西南期货 作者:西南期货

  研报正文

  期货市场:上一交易日,焦煤焦炭期货主力合约下跌,JM01合约下跌0.17%收于2077元/吨,J01合约下跌0.48%收于2712元/吨。

  焦煤:主产地炼焦煤现货价格稳定,焦煤主力基差为负,现货呈贴水状态。

  供应端,洗煤厂开工率下滑,洗煤厂原煤库存减少、精煤库存减少,下游采购积极,国庆节及重大事件时点使得下游存在补库需求。

  进口方面,蒙古、俄罗斯及加大拿等国焦煤进口好转,后期进口量继续增加的预期强烈,增加国内供给,对市场形成压力。炼焦煤综合库存增加,炼焦企业采购积极。

  分主体,独立焦企库存增加,钢厂库存微增,港口库存下降。需求端,独立焦企开工率自高点回落,炼焦利润转负不利焦煤需求。

  焦炭:产地焦企焦炭价格稳定,焦炭主力基差为正,现货呈升水状态。供应端,焦炭综合库存上升,钢厂累库中。分主体,独立焦企库存微降,钢厂库存大幅增加,港口库存微降。

  平均吨焦利润转为亏损,焦企炼焦积极性下滑,开工率下降。需求端,终端需求未有明显改善,钢厂多按需采购。

  综合来看,产业链终端需求未有明显改善不利双焦价格中期走势,上游安全检查预期越来越强对价格形成短期支撑,双焦价格技术上正在呈现下跌趋势中的震荡反弹格局。总体判断,双焦价格或许短期以震荡偏强走势为主。

  策略方面:离场观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