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储气水平超过90% 哈贝克称没有俄气也能熬过冬天!

德国储气水平超过90% 哈贝克称没有俄气也能熬过冬天!
2022年09月20日 16:41 财联社

  财联社9月20日讯(编辑 马兰)根据欧洲存储运营商数据,德国储气设施上周日达到了90.07%的库存水平。

  尽管来自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依旧处于“断供”状态,但德国仍在通过连接挪威、荷兰和比利时的管道接受天然气。

  而根据此前联邦政府的目标,在11月1日前,德国储气水平需达到95%。该水平的储气量大致与2022年1月和2月全德的消费量相当,被视为德国应对冬天的关键后备方案。

  从欧盟层面来看,周日欧盟的平均储气水平为85.99%,而根据其春季设定的目标,在11月1日前,天然气储罐需装满80%。

  液化天然气预备

  根据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周一的说法,尽管缺乏俄罗斯天然气,但德国仍有机会熬过冬天,只不过需要一些天气上的好运。

  如果冬天没有那么冷,那么暖气消费量就将大大降低,将为德国能源市场提供更多弹性。

  当然天公作美是一回事儿,政府也需要更多的准备,比如液化天然气的补充。周一,哈贝克和梅前州州长Manuela Schwesig见面讨论液化天然气建设计划。

  据悉,一个由德国联邦政府租用的浮动码头将被固定在该州卢布明市的海域上,并从油轮接收液化天然气。而届时建设完毕的管道将把天然气输送到市内,再通过其它管道分配到各地。

  报道称,明年下半年该液化天然气终端的天然气年输送量将达到50亿立方米左右。

  冬季一过库存就会告罄

  哈贝克强调称,液化天然气登录卢布明市十分重要。他指出,虽然储气量已超过90%,但冬季结束时,这些储气量将再次清空,这意味着德国需要再次快速填充天然气。

  卢布明市的威廉港将成为第一个使用液化天然气终端的地方,预计将于12月21日开始运营。

  为了保障天然气供应,德国政府今年以来已拨出共15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来支持购买包括天然气和LNG在内的能源。这笔信贷额度被用于支持欧洲贸易中心(Trading Hub Europe GmbH)补充天然气库存。

  据一份文件显示,最先一批15亿欧元的额度已经用完,德国政府已释出新的25亿欧元额度。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液化天然气 德国 天然气 卢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