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利润创历史新高 强烈看好中国需求

必和必拓利润创历史新高 强烈看好中国需求
2022年08月16日 11:4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华尔街见闻 韩旭阳

  煤炭、铜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给这家矿业巨头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与此同时,必和必拓还计划扩大收入最高的铁矿石部门。

  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劲上涨,全球最大矿业集团必和必拓(BHP Group)公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全年利润,并将因中国更强劲的需求前景而推进增长方案。

  周二,必和必拓公布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中,其全年基本盈利总额为238亿美元,同比增长39%,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16亿美元,是自2001年合并成立公司以来的最高水平;净利润达到了309.0亿美元,同比增长26%,分析师预估为225.6亿美元,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必和必拓还宣布,将派发每股1.75美元的末期股息,使年度股息达到每股3.25美元,同样创下了记录。

  这主要是由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劲上涨推动的:铜等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一直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而自俄乌冲突导致能源供应收紧、潜在买家争相寻找替代能源以来,煤炭价格也不断飙升。

  另外,必和必拓在西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业务也创下销售记录,也帮助抵消了大宗商品价格从去年创纪录水平下跌的负面影响。

  必和必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其收入最高的铁矿石部门扩大到年产3.3亿吨,并继续评估提高铜和镍产量的各种方案;其在加拿大一个巨大的新钾肥矿也在按计划推进,将于2026年投产。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Mike Henry 在声明中还表示:

我们预计,随着政策支持逐步到位,中国将在未来一年成为大宗商品需求的稳定来源,为正在放缓的全球经济提供“助力”。

  Henry 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中国将为世界经济提供支持,但中国钢铁产量和铁矿石需求将在这个十年的中期进入“趋稳”状态。中国市场通常占必和必拓收入的60%以上。

  在必和必拓利润创下纪录之际,其竞争对手正在就业绩前景下滑发出警告。英澳矿业巨头力拓 Tinto 在上月报告上半年的利润同比下滑29%,并将其股息减半。黄金巨头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和铜生产商 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 也在最近几周就通胀压力的影响向投资者发出警告。

  必和必拓也警告称,由于货币政策收紧,以及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通胀压力,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将放缓;并且直至2023财年,劳动力市场紧张都将导致成本上升。但该公司也在声明中表示,随着通胀推动价格走高,低成本矿商仍有机会。此前由于疫情相关问题以及柴油和电力价格的上涨,该公司主要资产的单位生产成本上涨了13%。

  Henry 上周表示,考虑到“外部环境的不断恶化”,对澳大利亚铜生产商 OZ Minerals Ltd.估值约为84亿澳元(合60亿美元)的收购方案十分具有吸引力。但 OZ Minerals 以出价太低为由拒绝了收购。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