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铜】:宏观不会出现骤然趋紧的情况 维系反弹概率仍较大

光大期货【铜】:宏观不会出现骤然趋紧的情况 维系反弹概率仍较大
2022年08月12日 09:23 市场资讯

  隔夜铜震荡走高。宏观方面,美国公布的7月PPI数据表现与CPI和核心CPI数据一致,均出现低于预期值和前值表现,这表明通胀初步得到遏制,激进加息降温下,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振,不过须注意短线是否会出现利多落地的走势;国内方面,稳增长依然是大局,关注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基本面方面,近期高温引发限电担忧,从SMM调研来看冶炼端影响相较下游影响更为显著,订单交付后移也拉长了旺季节奏。整体来看,8月表观需求仍会继续改善,关注库存的变化。从升贴水方面来看,铜价反弹后升水出现快速下降,说明该位置市场偏谨慎,争议也会加大。

  笔者认为,8月份处于下半年小旺季的开端,铜在电源电网投资和新能源需求超预期下潜在需求并不弱,整体来看若宏观不会出现骤然趋紧的情况,维系反弹概率仍较大。近期市场传闻国储收储,去年抛储8万吨,均价约在7万元/吨,今年国储补足也属正常操作,且从价格来看,国储收储或在5万3到6万之间已经完成;从历史表现来看,国储抛储对于价格稳定起到一定作用。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