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正式成为IEA成员国!

乌克兰正式成为IEA成员国!
2022年07月20日 07:12 市场资讯

  金十数据

  IEA与乌克兰的渊源由来已久。

  金十数据7月19日讯,周二,乌克兰正式加入IEA(国际能源署)。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申科和IEA署长比罗尔签署了联合声明。

  IEA官网称,在波兰华沙举行的仪式上,加卢申科与比罗尔签署联合协会宣言,开启了IEA与乌克兰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新篇章,以深化和扩大双方在乌克兰能源安全、清洁能源转型和战后重建工作方面的工作。签字仪式在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长安娜·莫斯科瓦(Anna Moskwa)的见证下进行。

  6月16日,IEA理事会批准乌克兰成为IEA的第11个协会国,这反映了该机构在俄乌冲突中的立场。IEA理事会的决定强调了乌克兰在其能源安全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IEA对乌克兰战后重建工作的支持。  

  比罗尔说:

“IEA与乌克兰合作了近二十年,在俄乌冲突之后的这个特别具有挑战性的时期,IEA正在进一步加强同乌关系,以支持乌克兰的重大重建需求,并帮助它在能源安全方面建立新的前景。”

  比罗尔认为,乌克兰在欧洲及其他地区的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为了增加与欧洲的能源贸易并过渡到更清洁的能源,乌克兰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比罗尔称,他很高兴与加卢先科签署联合声明,以扩大IEA为实现乌克兰这些目标的合作。

  加卢申科表示:

“在特殊时期,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候选国,乌克兰准备在加强欧盟的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联合声明指出,乌克兰与IEA打算在广泛的能源相关领域合作制定政策和建设能力,包括市场分析、能源系统重建、能源安全、效率、加速能源转型、氢和生物甲烷以及能源数据和统计。具体举措将在为期两年的联合工作计划中达成一致。

  IEA与乌克兰的渊源由来已久。自2007年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在基辅和敖德萨进行了四次深入的政策审查,并组织了政策活动和能源数据能力建设。该机构通过欧盟委员会的EU4Energy计划与乌克兰密切合作。最近,IEA还完成了一份关于乌克兰如何利用能源需求限制的路线图,该主题一直是乌克兰政府的优先事项。

  国际能源署协会框架允许国际能源署与其伙伴国家深化合作,共享分析、数据和最佳实践。乌克兰是IEA的第11个协会国家。现在,IEA全体成员国占全球能源需求的75%。

  今晚,比罗尔将与波兰总理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乌克兰能源部长和波兰能源部长举行三边会晤。当天晚些时候,比罗尔、加卢申科、莫斯科瓦和美国能源部副部长David Turk将参加关于能源安全的现场直播小组讨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