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焦煤、乙二醇涨超5%,铁矿、焦炭涨近5%

午评:焦煤、乙二醇涨超5%,铁矿、焦炭涨近5%
2022年07月07日 11:3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7月7日,国内期货早盘多品种大幅反弹,黑色系涨幅居前。焦煤、乙二醇涨超5%,铁矿焦炭涨近5%,菜粕、豆粕涨超4%,沪锌、纯碱、豆二、甲醇、生猪涨超3%。跌幅方面,低硫燃料油跌近8%,SC原油跌超3%。

  机构观点:猪价大概率仍继续维持偏强走势

  东吴期货表示,受生猪出栏量持续下降叠加养殖端压栏惜售的影响,生猪期现货价格近期加速上涨,目前全行业已全面实现扭亏为盈,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并不是猪肉的需求旺季,下游对高猪价的承接力度较弱,尤其是到了夏季,市场对肥猪的需求转弱,并且由于天气原因夏季育肥猪的死淘率会上升,若压栏情绪松动,前期压栏以及二次育肥的生猪集中出栏,或将带动猪价从高位回落,但是从中长期看,未来几个月生猪出栏量仍处于下降趋势中,8、9月份之后国内将逐步进入猪肉消费旺季,猪价大概率仍继续维持偏强走势。

  乙二醇主港整体去库,库存周降2.1万吨

  据隆众资讯,截至7月7日,华东主港地区MEG港口库存总量120.48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2.1万吨,降幅1.71%。主港本周发货量略有好转而码头到货受船期影响略迟缓,主港库存整体去库。其中张家港74.18万吨,太仓17.3万吨,宁波9.2万吨;江阴及常州12.6万吨,上海及常熟7.2万吨。

  光大期货表示,涤丝产销整体清淡,至下午3点半附近平均估算在3成略偏上。安徽一套30万吨/年的合成气制MEG装置已按计划于近日停车检修,预计检修时长在25天左右。华东一套50万吨乙二醇装置原计划7月上旬重启,目前因设备原因重启时间推迟至8月初。台湾一套36万吨/年的MEG装置将于本周末重启(与1#轮换),并计划于8月中旬再次停车。台湾另一套36万吨/年的MEG装置将于本周末停车,目前该装置运行正常。美国一套83万吨/年的MEG装置因效益原因计划于7月中旬提前停车,重启时间待定,该装置此前计划于8月份停车。市场进一步交易经济衰退预期,油价出现大幅调整,亏损严重下乙二醇供应加速收缩,一定程度上将使得价格低位仍有支撑。预计短期乙二醇价格延续低位震荡。

  短期供需有望改善,乙二醇减仓反弹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乙二醇中期趋势仍偏弱,供需阶段性有好转预期,9-1正套操作。继昨日随原油价格大跌释放悲观情绪过后,今日乙二醇强势反弹。估值的角度来看,当前乙二醇价格偏低,随着近期煤炭价格企稳,煤化工装置维持低利润模式,装置检修增多(红四方、天业、天盈等),油制装置7-8月份也有检修或转产计划(恒力石化、卫星石化等),海外南亚、马油装置重启时间继续推迟,港口短期小幅去化。但中期来看,聚酯开工仍偏弱,需要看到进一步的开工提升才能真正扭转当前趋势性偏弱的格局。9-1正套操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