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灭?国内商品期货几乎全线下跌:燃料油跌超10% 棕榈油、豆油逼近跌停

团灭?国内商品期货几乎全线下跌:燃料油跌超10% 棕榈油、豆油逼近跌停
2022年07月06日 11:40 新浪财经

  7月6日,国内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几乎全线下跌,原油、油脂板块跌幅居前,棕榈油、豆油逼近跌停。截至早盘收盘,其中燃料油跌超10%,棕榈油、低硫燃料油跌超9%,上海原油跌超8%,菜油、豆油、沥青跌超7%。涨幅方面,仅有强麦、粳米收红。

  昨天夜里,国际油价大幅跳水,美油跌破100美元。

  光大期货:铜不宜过度追空

  隔夜铜大幅走弱。宏观方面,美元破位上行,创近19年新高,情绪上压制有色价格;基本面方面,铜价快速下行给市场采购造成一定压力,基本面对铜价支撑力度偏弱,但也属于正常现象,但从库存表现来看继续去化,基本面并未显著恶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预期以及流动性收紧预期,基本面无更强推动力的情况下,较难成为有效支撑因素,当前市场情绪随着国内疫情的反复出现摇摆,短期仍消化利空影响;但此时的宏观预期与基本面出现一定背离,三季度环比二季度需求改善已成共识,价格深跌后也存在技术性调整需求,不宜过度追空。

  国泰君安期货:白银继续下行,贵金属与工业金属属性双重施压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白银昨日夜盘最低触及4227元/千克,COMEX白银也下破19美元/盎司,走势持续偏弱。此番大跌的导火索是昨日美元再度大涨,突破106位置,向商品特别是有色板块施压,金银纷纷跌落。而在通胀线条方面,上周五公布美国PCE数据,数据显示个人支出步伐显著放缓,自去年12月以来,支出增速首次低于收入增速。目前现实通胀虽然尚未同比见顶,但是随着个人消费支出能力减弱、原油价格高位回落,通胀预期已经来到顶部区间,甚至开始回落趋势。美联储因为通胀的绝对高位仍处继续加紧加息的节奏当中,贵金属将较之前上方压力更为显著。同时,工业金属属性方面,基于未来经济向滞胀-衰退周期运行的节奏加快,整体需求方向向下,所以也将拖累白银价格。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支撑位基本确立下破,技术走弱也将助力白银颓势。整体来看,我们认为白银将在贵金属属性与工业金属属性双重拖累下,维持弱势格局。

  投行警示衰退风险

  花旗集团曾警告称,如果发生全球经济衰退,今年原油价格可能会跌至65美元。而高盛发布报告显示,美国经济2023年陷入衰退的几率达30%,高于此前预测的15%。民众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也在加重。

  招商宏观认为,5月下旬以来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二季度美国GDP增速预期不断下滑,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预期渐浓,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下滑的担忧均加剧。

  油价跌破100美元,发生了什么?

  经济衰退风险引发原油需求担忧,叠加美元走强,共同助力油价“破百”。华尔街大行高喊:年底跌到65美元。

  在衰退阴霾之下,市场对石油需求走弱的担忧愈演愈烈,本周二下跌“破百”的WTI原油价格就是直接体现。(华尔街见闻)

  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背后 经济衰退担忧是关键

  中国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有鑫分析称,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主要体现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经济陷入滞胀的担忧。去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主要是由于全球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的供应紧张、需求快速增长、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物流瓶颈、库存下降等因素引起的。目前供给端方面并未有明显大幅改善,大宗商品价格的普遍回落主要是由于需求端的疲软和投机资金回撤导致的。(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