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国际谷物先涨后跌 国内玉米期价高位震荡

光大期货:国际谷物先涨后跌 国内玉米期价高位震荡
2022年05月23日 10:24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1、外盘:5月14日印度政府发布小麦出口禁令,周一早间CBOT小麦期价涨幅超过5%,周一当晚美麦涨停。小麦上涨带动玉米跟涨,美玉米主力合约期价上涨超过3%。5月17日印度宣布放宽小麦出口临时禁令,在5月13日或之前已交海关查验并在海关系统备案的小麦货物将允许出口。印度政府态度缓和以及联合国协助俄乌谷物出口,以上因素缓解国际谷物供应担忧,美麦、玉米价格冲高回落。

  2、国内:周二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要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于资本的恶意炒作,将予以坚决打击。针对国际谷物价格频创新高的情况,国家相关部门高度关注国内谷物市场粮食安全问题。周四饲用稻谷拍卖将重新启动,单周投放量为200万吨,陈稻谷恢复供应,缓解国内玉米市场阶段性供应压力。稻谷成交率100%,黑龙江120,吉林20万吨,安徽19,江苏7,江西17,湖南6,湖北10,四川2;东北底价提价100至1600,其余地区提价200至1700,基本无溢价。

  3、期货:上周玉米9月合约伴随着期价上涨,9月合约持仓增加,9月总持仓恢复到接近130万手的高位水平。多空双方的分歧加大,技术上玉米9月合约延续偏强预期,但是考虑到国家政策的调控预期及针对高价商品的调控政策出台,建议玉米9月多单暂关注3050元价格压力,多头持仓看涨不追涨,高位区间谨慎操作。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