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印尼政策扰动 油脂先跌后涨

光大期货:印尼政策扰动 油脂先跌后涨
2022年05月23日 10:2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1、近一周国内外油脂油料价格在区间下沿获得支撑,价格延续高位对于美豆来说,无论是压榨数据还是出口数据均向 好发展,旧作的库存或仍有下调空间。上上周良好天气,美玉米和美豆的播种进度加快,上周和本周美豆产区晴雨交替,农户抓紧生产,预计将保持中快速度播种。近期的降雨有利于土壤墒值提高,为后期作物生长埋下了有利条件。目前看美豆最终播种面积在9100万英亩左右的概率较大。可见,题材匮乏期,美豆价格预计偏强震荡,继续关注美玉米和美豆播种情况及长期天气展望。

  2、国内进口大豆到港增加及进口大豆拍卖等使国内大豆供给宽松,油厂单周压榨量从170万吨攀升到192万吨,下游豆粕和豆油的供给量也跟随增加。我的农产品网数据显示,本周油厂开工或将继续保持在190万吨左右的高位上。需求方面,现货成交较上上周有所改善,主要是远期基差成交。终端饲料企业库存下降,豆粕成交转好或难持续。中长期看,养殖端,猪价继续上涨,禽肉等跟随上涨,水产价格表现较好,养殖端利润改善,养殖户压栏、补苗积极性均高,利好饲料消费。远期榨利差,油厂采购积极性低,6-8月大豆采购慢,供给偏紧,支撑远期豆粕价格。总的来说,豆粕基本面亮点不多成本支撑强,价格预计高位震荡,9月合约区间3900-4200元/吨,区间交易。

  3、 5月19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示印尼将从5月23日起解除棕榈油出口禁令。5月20日印尼经济部长表示要求生产商必须向本地市场销售一部分食用油,以确保供应并维持合理价格,将棕榈油国内义务规模定为1000万吨。可见,印尼用新的国内DMO政策取代出口禁令,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出口恢复的利空压力。后续市场将关注印尼国内DMO政策的具体细节、印尼储备库存的要求,以及印尼棕榈油出口商报价情况。全球油脂供给少加上印尼政策不明朗,我们认为印尼出口恢复初期,印尼出口商大概率不会急于销售,维持挺价惜售政策。随后观察出口需求情况,等待政策明朗,如果真实棕油需求不高,那么印尼出口数据将不理想,印尼棕油库存攀升,逐渐逼近库容上限,库存压力下印尼生产商销售意愿增加,抛售可能性加大。国内方面,棕油库存极低,棕榈油到港量有限,基差维持高位预期。豆油产量增加,豆油或重新比棕榈油弱。油脂单边偏强震荡,逢低买入思路。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