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铁矿石尾盘拉升涨超5% 纯碱、焦炭涨超4%

收评:铁矿石尾盘拉升涨超5% 纯碱、焦炭涨超4%
2022年05月20日 15:0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5月20日,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多数上涨,黑色系尾盘拉升。铁矿石涨超5%,沪镍涨近5%,纯碱、焦炭涨超4%, 焦煤、不锈钢涨超3%,棕榈油、螺纹钢热卷涨超2%。跌幅方面,乙二醇跌超2%,塑料跌近2%。

  5年期LPR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探至4.25%

  5年期LPR降至4.45%,意味着最低利率下探至4.25%,近历史最低利率水平。300万住房按揭,最高可省5.8万。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认为,对市场而言,随着5年期LPR的下调,部分热点地区房贷利率也有望下调,有利于降低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购房成本,提振商品房需求。此外,还有助于“降息”与结构化宽松相结合,进一步打开了各地“因城施策”的空间。(一财)

  印尼实施棕榈油国内市场义务的点评

  申银万国期货点评:2021年印尼国内食用油消费量在900万吨附近,其中棕榈油食用消费在780万吨左右。尽管昨日印尼政府取消出口禁令,但是国内散油价格部分地区还未到14000印尼盾/升,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何今日又限制要求国内1000万吨的食用油供应,确定每个生产商义务规模。消息发布后,马棕油应声大涨。如果终端食用油补贴没有落实到位,生产精炼商没有动力生产,最终价格的跌幅还是较为缓慢,政策可能继续调整,参考前期的DMO和DPO政策发布后不久又取消和调整,关注后续政府相关具体细则和执行情况。

  新湖期货点评:北京时间昨天18点印尼总统佐科宣布,虽然印尼散装食用油价格仍未降至目标价格,但考虑到本国1700万种植园工人的福利,5月23日开始将取消棕榈油出口禁令。此外,今天上午消息显示,为确保棕榈油农户利益,保障国内食用油有效供应,印尼政府还将制定每年1000万吨的DMO政策,并将继续监控食用油供应情况。短期需要关注新的DMO政策的细节,如涉及品种、国内销售价格、具体实施措施等。印尼棕榈油协会数据显示,印尼本土棕榈油的食用需求近两年大约850-900万吨/年。因此,1000万吨的年度DMO量高于本土需求,消息偏多。此外,若DMO部分的棕榈油价格仍与国际FOB价格有较大价差,且相关的配套措施不完善,仍可能因内外套利驱动,导致政策效果不及预期,从而令印尼政策再度出现调整可能。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