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超纠结现状下的钢材价格 能涨吗?

头条:超纠结现状下的钢材价格 能涨吗?
2022年05月19日 17:41 市场资讯

  兰格钢铁网

  ■ 今日市场

  昨日夜盘延续超跌行情,期货价格不断破位下行,螺纹钢期货低点4461,热卷期货低点4614;日盘开始反弹格局,从收盘情况来看,螺纹钢期货在4500、热卷期货在4650附近暂时获得有效支撑;现货受期货震荡上行影响,午后部分市场反馈出现低价成交增量情况,随后少数市场出现止跌拉涨情况,更有个别城市出现封库情况,但范围不大。由此可见,现货贸易商也是信心不足,有意先行观望。

  从日内盘面走势来看,成品材先跌后回调,尾盘依旧收跌;原材料略有分歧,双焦依旧低位震荡,铁矿相对略强势。螺纹钢货主力合约跌18点,跌幅0.39%,日内高低点波动124点;热卷期货主力合约跌18点,跌幅0.38%,日内高低点波动110点;焦煤期货主力合约跌35.5点,跌幅1.34%;焦炭期货主力合约跌47.5点,跌幅1.39%;铁矿石期货主力涨1.5点,涨幅0.18%,日内高低点波动44.5点。

  受期货回调影响,钢材现货价格跌势放缓;截止19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4783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38元;热卷均价为4848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48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91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34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200元;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449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30元。

  ■ 价格预测

  昨日我们说过,股票一般领先于期货反应预期,昨日地产股超跌后反弹,今日三大指数集体收红,房地产、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在各地政策的持续加码,以及对疫情防控中后期需求释放的解读,显示出投资情绪已出现好转。考虑到其与期货的正相当关系,短时间内,成品材期货或已站稳当前阶段性支撑位。不过,从目前盘面的震荡频率来看,明显市场信心还有不足,短时间内,盘面仍有持续震荡预期,多空双方继续较量,是否可以有效站稳当前支撑位。

  考虑到政策的持续发力,以及上海疫情防控解除后的制造业、地产恢复情况,短时间内有望继续增加市场炒作效应。但是考虑到钢材行业依旧面临较大的需求端传导压力,以及投资者信心不足等问题,期现短时间即便形成筑底,上行也存在较大压力,不排除反复震荡行情出现,预计期货率先维持百个点左右震荡空间,不排除短多套现情况出现。现货短周期内或维持止跌拉涨走势,但考虑到后期依旧面临较多不确定性,短线操作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期货 现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