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黑色系全线下挫 铁矿石跌超5%,焦煤、焦炭跌超4%

收评:黑色系全线下挫 铁矿石跌超5%,焦煤、焦炭跌超4%
2022年05月18日 15:0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5月18日,国内期货大面积收跌,黑色系午后加速下挫。铁矿石跌超5%,焦煤焦炭跌超4%,沪锡跌近4%,硅铁甲醇跌超3%,不锈钢、螺纹钢跌近3%,液化石油气、苹果跌超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同比继续走低。此外,焦炭开启第三轮提降,华东钢厂进口了不少从俄罗斯生产的钢坯,成本下移叠加进口放量,导致近期钢坯价格下跌速度较快,整体钢材仍是延续强预期弱现实运行

  全球铁矿发运继续回落,巴西有明显减量, 到港也继续维持低位,在生铁产量同期高位的背景下,铁矿近期仍能保持去库,支撑铁矿价格。不过目前相对较好的基本面还是给矿价一定支撑,目前来看,钢材需求有好转预期,能促使铁矿价格能有一定反弹,但趋势性走强需要终端钢材需求真正爆发才行。东吴期货认为,铁矿盘在钢材需求短期没有明显好转的背景下,矿价大幅走强驱动不足。

  中信期货:关注疫情进展,钢价震荡运行 

  供给方面,上周产量小幅上涨,钢厂前期受限产及疫情影响产量较低,随着物流恢复,产量或将小幅上升。需求方面,表需延续弱势,库存已达到同期高位,钢厂库存压力较大。近日疫情反复,制约需求回升。GDP目标的实现须地产软着陆,银保监会下调首套住房房贷利率,地产放松政策继续加码。但短期疫情散发,地产销售持续低位,房企资金短期难以改善,终端需求仍然较弱。未来关注关键省市的疫情发展情况及需求的回归情况,预计钢价震荡运行。

  东海期货:低利润叠加下游需求偏弱,铁矿石现货市场继续高位震荡  

  铁矿石短期基本面尚可,今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生铁日产量继续新高,港口库存第七周下降,累计降幅1500万吨,钢厂补库存也在继续。但利空因素也在增多,钢材需求整体偏弱,钢厂高成本向下游传导并不顺畅,这会从需求端引发负反馈。政策层面看的话,二季度保供稳价政策升级概率较大,今日发改委发布会继续强调能源保供稳价问题。供应层面看,由于上周部分巴西到港船只延期到港,叠加一小部分非主流海飘到港所带来的增量,所以本周发货量有望进一步回升。

  华泰期货:消费迟迟未归,钢材弱势震荡

  螺纹处于低产量、长短流程低利润或亏损、高成本、高库存、现货成本支撑较强的状态。热卷方面,俄乌战争降低了全球钢铁的供给,使得贸易分流对冲部分卷板供给增量。但近期,严格的防疫措施,造成市场信心丧失,叠加地产数据不佳,短期来看,将从实际消费和预期上弱化成材表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