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然气盘中一度飙涨72% 创历史上最大盘中涨幅

美国天然气盘中一度飙涨72% 创历史上最大盘中涨幅
2022年01月28日 07:24 市场资讯

  NYMEX 2月天然气期货短线迅速拉升,使得盘中整体涨幅一度达到72%。

  这一涨幅随后得到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发言人确认,为1990年推出该合约品种以来最大盘中涨幅,该合约即将到期交割。 发言人补充称,“2月合约将于1月27日到期,飙升发生在该合约即将到期前。”这股突发行情波及到其他月份的合约,3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也跳涨9.5%。

  据财经网站Forexlive,2月交割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亨利港(Henry Hub)天然气合同价格一度从4.2美元飙升至7.25美元,涨幅超过70%。合同在几分钟内就结算了,到目前为止交易量只有4829份,但很明显有人在交割时被发现了。与Amaranth基金天然气亏损事件不同,这看起来不像是期货交易出错,而是现货市场出现的不匹配。但天然气期货价格也不全是暴涨,3月份的合约价格涨9%,达到4.41美元/百万英热,这可能表明美国短期内将需要更多的天然气。这打破了该合约在1月份的高点。2月初的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东部将迎来新一轮寒冷天气,这可能会改变整个天然气市场的情绪。

  市场认为,这一大幅波动可能是市场出现轧空的迹象,即看跌押注被挤出市场。对冲基金在美国天然气合约上一直是净多头,但资金经理仍然持有大量空头。在挤兑中,押注错误的交易员被迫通过购买高价合约来平仓掉这些头寸。

  最近几周,交易商对天然气的定价一直摇摆不定,他们到现在也不太清楚“寒冷天气是否会使发电厂和供暖燃料的库存紧张”。

  尽管美国天然气出口接近记录,但库存仅比一年中的大多时间低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