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深V惊呆市场,地缘叠加美联储动向让油价迷失

美股深V惊呆市场,地缘叠加美联储动向让油价迷失
2022年01月25日 07:03 市场资讯

  来源:能源研发中心 

  开仓一定是你执行开盘前所做的策略,你自己的策略其实就是自己的系统,如果一个好策略已经得到了多年的验证而自己却还没能赚钱,只能说明你交易的方式有问题;交易方式就是你的交易习惯,交易你的计划不是一句空话

  剧本再次上演,原油价格与美股走势几乎同步,早盘在东欧地缘政治的影响之下,以及美股期货走强的作用下,原油价格大幅走强。午后,美股走势逐渐趋于下行,原油价格也跟随美股期货开始走弱。随着市场不断爆出围绕乌克兰部署军队消息的影响,美盘时间美股和原油价格的看跌情绪进入到了高潮,市场在为美联储加息做最后的避险,原油价格也创造了开年以来的单日最大盘中跌幅。不过在美股的尾盘时间,市场又快速的拉回翻红,美股收出的长长下引线诉说着昨日市场的纠结。

  现在市场对于美联储会议不确定性产生了分歧,一方面,连续几个交易日市场都在预期美联储将会以比较激进的形式对抗通胀,但是最近几个交易日美股的走势也极其悲观,这增加了市场认为您不会过于鹰派预期,昨天市场的态度似乎有所反转,市场似乎在认为美联储将会通过缩表的形式对抗通胀,而非急切的加息。如果明天美联储是这种表态,那么也就意味着这次会议上,美联储的态度要更加鸽派,市场在尾盘又在为美联储鸽派预期进行计价,整一个交易日美联储的预期完全左右了市场的发展。现在问题的关键就在明天晚上会议的最终结果,因此避险的情绪可能会比较浓重,市场的不确定也会逐渐增大。

  最近几个交易日,原油几次日内节奏几乎都是跟美股一致,尤其是油价下跌受其影响明显,但地缘不稳定为油价带来的风险溢价还是让原油表现抗跌,当下时段可以看到市场情绪高度敏感,油价波动难以预测,接下来周三美联储的态度会继续给市场带来较大影响,建议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出来之前谨慎操作。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跌1.83美元,跌幅2.15%,报83.31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跌1.62美元,跌幅1.84%,报86.27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跌2.5%,报527元。

  【2】美元指数涨幅0.28%,报95.9;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18%,报6.3512;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0%,报128.23;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0.29%,报34364.5。“

  【1】高盛认为存在美联储3月开始每次会议都收紧政策的风险;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认为存在美联储从3月开始每次政策会议都收紧政策的风险,比该公司目前预测的政策路径更激进;Jan Hatzius牵头的高盛经济学家在周末的客户报告中表示,他们目前预计美联储3月、6月、9月和12月各加息一次,并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宣布启动缩表。但他们表示,通胀压力意味着“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偏向于我们基线情形的上行方向,”有可能官员们“在每次会议上都采取行动,直到通胀形势发生变化”;经济学家表示,这增加了多一次加息或5月份提前宣布缩表的可能性,以及今年加息超过四次的可能性,我们可以想象一些潜在触发因素让美联储转向连续几次会议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本周将召开会议,预计他们将暗示愿意在3月加息;高盛经济学家表示,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潜在触发因素包括长期通胀预期的进一步提高或通胀再次出人意料。他们指出,随着omicron变异株到来以及薪资涨幅的持续强劲,他们已经更加关切通胀前景

  2】伊朗称若为了保障伊核协议的未来 可以考虑与美国直接接触;根据官方电视台所发布的声明,伊朗外交部长Hossein Amirabdollahian在德黑兰告诉记者:“如果在磋商过程中,我们到了一个阶段,达成拥有最高级别保障的好协议而需要与美国在一定的层面上进行讨论的话,那么我们在计划中不会忽略这一点。”他的发言人周一早些时候就伊朗与大国之间的谈判发表了乐观的评论;伊朗此前表示,重启后的协议一定要美国方面以某种形式保证,未来的政府不会像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那样撕毁和废弃该协议。Amirabdollahian表示,虽然伊朗不希望“地区内的新成员”加入到核谈判中,但“与所有邻国进行磋商肯定是我们在维也纳谈判期间一并寻求的优先事项”;多国特使在维也纳进行第八轮谈判,旨在重启2015年的核协议,取消对伊朗的部分制裁,以换取其核活动受到限制。德黑兰方面对协议通常要比美国和欧洲使节更加乐观,后者警告称,时间已经不多。目前,伊朗和美国方面正在通过欧盟的特使进行磋商

  【3】油价重挫因美联储加息前景令避险情绪弥漫;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下跌,因货币政策紧缩前景使避险情绪主宰金融市场。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期货下跌2.2%,同时,标普500指数因市场担心美联储即将加息而进入回调阶段;另外,美元上涨使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吸引力下降;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原油和铜等周期性大宗商品正遭受避险情绪冲击,大宗商品市场参与者的关注点已经从地缘政治转向经济增长;原油价格近期受到需求面提振。沙特阿美周一称消费量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地缘政治形势冲淡了这方面例好;荷兰合作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Fitzmaurice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紧张局势的任何升级都可能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因为欧洲能源供应紧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