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走出“圆月弯刀”,玻璃能否再上神坛?

底部走出“圆月弯刀”,玻璃能否再上神坛?
2021年12月03日 17:30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玻璃价格作为商品市场的重要权重品种一直备受市场的关注,从早前的情况来看,其一度站上了3000元的历史大关,曾不间断上演逼空行情,十分强势。

  年中击破3000元

  但好景不长,在今年的七月份之际,玻璃遗憾止步3000元关口,随即一泻千里,截止上个月份,把上半年形成的涨幅直接吞云吐雾般的化解。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开始,玻璃价格逐渐开始回暖,最近几日更是连续领涨放出多根阳线,那么玻璃这般表现是何意味?后续王者又是否能够荣耀归来呢?

  供应交替作用,整体偏于空方

  先从供应面情况来看,考虑到玻璃没有太多外盘因素的扰动,因此玻璃主要观察的是日熔情况的表现叠加相关装置检修复产带来的扰动因素。根据相关获悉数据可见,截至本周四,全国浮法玻璃生产线共计307条,在产 266条,日熔量共计176775吨,环比上周增加350吨。其它的话,一个是周内点火复产有1条,放水停产1条,改产线没有预见。

  具体的话,复产线有河北润安建材有限公司700T/D一线冷修完成,可以复工,并且11月30日正式点火。停产线有南华雲玻新型建材有限公司350T/D一线11月26日放水停产。整体考究,玻璃供应面多空因素都有扰动,但整体偏于空方。

  需求还是亮点,玻璃价格支撑尚存

  玻璃的需求多半集中在下游房地产等的装饰领域以及节能环保等重点方向性的市场需求。从相关消息可以看到,截止本周国内浮法玻璃需求表现还可以,终端赶工出现,这或有一些支持。但根据相关下游反馈情况来看,订单情况表现不一,工程单赶工支撑略有好转,其他产业订单多表现一般。需求总体释放情况没有太大亮点,但前景却尚存乐观。

  前景方面分析,考虑到政策面来看,还是以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并且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因此房产市场未来发展的主基调是好的。并且随着光伏需求的大力推进,对玻璃的需求预期存在一致性向好的情况,后续来看,玻璃长期需求或将得到保证。

  库存短期下降,助推价格酝酿

  最后来看玻璃短期的库存情况,这也是大多数投资喜欢即时关注的焦点信息。根据有关资料给出的数据统计,玻璃方面,最近两周重点监测省份生产企业库存总量为4115万重量箱,较前一周小幅削减210万重量箱,降幅4.86%。可见玻璃库存情况有一定的改善,市场走货稍有好转,华北、华东、华中区域均有降库。因此,随着玻璃库存的改善,玻璃价格明显出现上行走势,这也印证了库存改善的向好预期。

  结合以上观点,短期来看,由于受到需求方面的拉动作用加上库存改善直接促进,玻璃价格盘面走势回暖,连续多日出现上涨行情。后续来看,或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但要注意供应变量压制带来的压力,回落风险也还是存在的。

  ■文章部分数据来源于东证期货、方正中期期货、Wind、同花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平台及所在机构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期货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牛钱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