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反击5连阳,尿素要“翻身”?

绝地反击5连阳,尿素要“翻身”?
2021年11月29日 17:4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就尿素价格最近一段时间表现来看,似乎逐渐有种见底的征兆,即便是在煤炭三兄弟继续下跌之际,尿素价格还是自11月23日起连续五个交易日呈现上行走势。

  这两天随着国际油价的崩盘式下跌,整体看空情绪又得到了一个加强,商品走势整体依旧疲软,但尿素价格却表现尤为强劲,截至2021年11月29日周一收盘,尿素期货主力2201合约报在2415,涨幅2.20%。后续来看,尿素价格在收获五连阳之后还能继续向前进军吗?尿素期货基本面有关情况又如何度量呢?

  上游市场波动剧烈,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加大

  尿素的上游市场主要还是受到石油,天然气两者的发力影响。而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变化在最近倒是显得十分剧烈,据相关情况来看:

  石油方面来看

  虽说国际油市供给依旧偏紧,也同样有亚洲客户潜在购买需求支撑油价,但是考虑到通胀压力迫使拜登政府出台打压油价的政策,美方呼吁中国、日本、韩国共同释放战略储备减轻油市供给压力,市场看涨情绪将受到强烈打压,并且在上一交易日由于新冠变种病毒的突然袭来,油价出现了超过10%的暴跌行情,短期油价的不确定性逐渐加大。

  天然气方面来看

  有关资料显示,近期欧洲天然气供应再现变数,英国、德国等反对北溪2号管线输气,天然气冬季短缺可能仍存,考虑到天然气供应仍然有这偏紧预期,天然气价格也会在区间内反复做试盘方向。

  数据来源:同花顺

  整体来看,短期尿素上游市场品种价格变动加大,且不确定性较强,需谨慎看待。

  外部供应挺价,尿素坚韧上行

  供应面来看的话,首先来看国外方面,考虑到海外氮肥供应紧张局面加剧,随着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对化肥出口的管制,巴西、印度等传统进口国和主要种植国化肥供应紧张形势保持继续。而欧洲买家进入全球流通市场后,加剧了与印度和巴西对有限货源的竞争,因此,海外化肥市场供应趋紧或坚挺其价格。

  国内情况来看,现下主要关注的应是装置开工率方面,据了解。近日国内尿素日均产量14.76万吨,环比前一段时间的13.52万吨增加1.24万吨,同比去年同期日产14.71万吨增加0.05万吨。国内尿素开工率66.48%,环比之前的60.90%上调 5.58%。煤头企业开工率 67.92%、环比先前的59.80%上调8.12%。气头企业开工率62.39%、环比先前的64.00%下调1.61%。整体来看,尿素供应有关情况呈现出回升态势,供应或仍有压力隐患。

  需求较为平稳,重点关注国内各地冬储备肥

  尿素作为一种应用于农业领域的工业品,下游相关备货情况也将大幅影响其价格。尿素相关需求表现来看,具体的话,首先农业方面,考虑到当前山东、河北、四川等地部分农业冬储备肥陆续启动,相关农业用尿素的成交情况存在好转,或对尿素价格冬需拉动注入乐观因素。

  再到工业方面的话,整体来看相对于农业需求还是处于一个相对落后的态势。相关板材情况,继续保持刚需采购,采购比较稳定。当前尿素价格受外需拉动有限,主要还是内需的良性挺价。

  结合以上观点,短期来看,由于受到外部供应面偏紧形势的拉动加之内需冬储等动作的逐步展开,尿素价格在经历了大幅杀跌以后展开修复性反弹行情,预计短线或仍以反弹行情为主。但考虑到基本面矛盾不大,如果继续拉升存在较大压力,注意冲高回落的风险。( 牛钱网 )

  ■文章部分数据来源于方正中期期货、文华财经、同花顺、Wind,仅供参考,不代表本平台及所在机构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期货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