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能化品下跌:苯乙烯跌逾3% 原油跌近2%

期市开盘能化品下跌:苯乙烯跌逾3% 原油跌近2%
2021年11月11日 09:08 市场资讯

  11月11日,国内期市开盘,能化品走跌,苯乙烯跌逾3%,燃油跌逾2%,原油跌近2%。热卷涨逾6%,螺纹涨近4%。

  昨天,全球的金融市场再次出现异动,由于美国十月份的CPI同比升幅达到了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开始预测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以遏制如此严重的通胀。受此影响,美国国债大幅下挫,收益率全线飙升,美元指数大幅上行,原油价格也大幅下挫。一来市场担忧美联储加息导致原油价格下行,二来如此高的通胀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拜登抑制原油价格担忧。当前,美国的汽油价格已经跃升至2004年以来的最高值附近,因此,拜登有足够的动力去抑制当前的原油价格,虽然白宫没有宣布释放战略储备库存,但表示将继续研究所有可用的工具来限制高油价对于消费者的影响。

  另外,昨天公布的EIA数据中,美国的原油库存增加了10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155万桶,精炼油库存下降了261万桶,全口径库存下降300多万桶,整体来看数据还不错,但由于宏观市场的情绪因素,导致原油价格没能够反应库存的下降。昨天的布伦特价格也从最高的85.5美金下降到最低82美金,最大跌幅超过三美金,已经超过了上周三的最大跌幅。随着宏观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大,原油市场看涨热情有所降温,油价的波动率也会有所提高,因此当前的位置我们仍然建议谨慎操作,谨防原油价格存在继续下行的风险。(能源研发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