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期货首席范芮:低库存支撑 铜价周内有望企稳

国元期货首席范芮:低库存支撑 铜价周内有望企稳
2021年10月26日 11:00 市场资讯

  国元期货   范芮   18500121358

  上周铜价冲高回落。周初市场对全球能源供应紧张忧虑情绪持续,铜价继续被推涨,伦铜日内突破10000美元,沪铜主力合约最高触及76550元,但随后市场忧虑消散,铜价快速回落。目前内外盘铜价基本回落至前期震荡区间附近,并均呈现企稳迹象。

  宏观方面,市场对全球原油、天然气等能源供应紧张的忧虑情绪一度发酵并引发多个大宗商品价格快速飙涨,情绪反馈明显大于实质。周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消息公布后,有所金属开始全面情绪修正行情,铜价快速剥离情绪,并在上周五基本回归基本面。112日至3美联储即将召开11月议息会议,鲍威尔上周在缄默期前发表讲话,鲍明确表示,现在是缩减购债的时候,但不是加息的时候,美联储正步入很快开始逐步taper的轨道,预计2022年年中完成这一过程。目前市场普遍对11月美联储缩债抱有一致预期,此为近期宏观市场最大的主题。

  产业方面,目前铜市基本面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全球显性库存低位。截止1022日当周,上海保税区库存较往年同期水平相差20万吨,上期所铜库存较往年同期相差约10万吨,LME铜库存较往年相差约7万吨,库存低位带来的铜价支撑作用目前已经较为明显。前期能源忧虑虽深,但目前国内限电对精炼铜产量的影响偏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国内9月精炼铜产量为88.5万吨,同比增长2.4%1-9月产量总计为776.2万吨,同比增长9.4%目前铜价跌至前期震荡区间附近,非理性情绪已经基本从铜价的近期回落中剔除,基本面将支持铜价企稳于此。

  经历能源忧虑带来的铜价短期快速上涨后,短期铜市基本面的价格利多作用被提前透支,能源忧虑缓和带来铜价上周的回落。铜市全球低库存短期无法改善,能源忧虑虽然逐渐消散,但低库存带来的价格支撑作用将伴随价格回落而增强,铜价回落幅度将较为有限,重回前期高位震荡区间后将有明显企稳。中期维持高位宽幅震荡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