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不振陷入蛰伏 螺纹能否再度走强

需求不振陷入蛰伏 螺纹能否再度走强
2021年10月20日 17:30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螺纹期货前期一直处于一个震荡偏强的走势,不过上周期价冲高未果后,出现大幅下挫陷入弱势震荡,目前期钢走势基本还是在供给收缩背景下钢厂限产节奏以及下游消费释放程度博弈下运行,对于未来预期上,昨天的宏观数据中基建和房地产数据继续弱势维持前期回落态势,不过市场上对未来钢材需求悲观预期在前面已经形成,当前对螺纹01合约影响有限,那么螺纹期价上周在黑色产业普遍强势下迅速降温,涨势被打破的逻辑是什么,螺纹钢基本面短期有什么样的变化,未来走势应该如何看待?

  供给低位微增

  十一过后,各地能耗双控压力有所较小,钢厂减产出现阶段性放缓,铁水产量较上周微增,数据上,上周Mysteel调研五大钢材周度产量913.98万吨,周环比增加18.95万吨,其中螺纹产量276.55万吨,周环比上涨11.39万吨,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80.66%,环比增加0.72%,同比下降12.25%,日均铁水产量216.22万吨,环比增加1.92万吨,同比下降31.07万吨,开工和铁水产量环比微增。

  钢厂在经过前期较为严格的压减后,当前钢厂年内钢材生产上压减强度高点或许已经过去,市场对钢材后续减产预期开始有所转变,不过最终还是要看地方上的能耗双控节奏变化。

  需求有所好转

  目前钢材需求受地产和基建投资下滑拖累,加上前期疫情以及各地的限产限电影响下,消费始终未能起来,这也是螺纹期价弱势的最主要原因,上周钢联公布五大成材表观需求998.39万吨,周环比增165.23万吨,其中螺纹表观需求323.72万吨,周环上涨75.71万吨,消费在节后有所好转,整体依旧没有大的起色,继续留意年内消费的释放情况。

  库存继续去化

  目前在钢材产量低位下,库存得以去化,数据上,上周Mysteel调研全国五大成材库存加总1763.23万吨,周环比减少84.41万吨,其中螺纹库存850.36万吨,周环比减少47.17万吨,库存的去化会对期价形成一定支撑。

  小结

  目前螺纹供需两弱,需求迟迟未能兑现,期价弱势,展望后市,螺纹供需格局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比较难以看清,期价预计还是表现为震荡运行,等待格局明朗,后续主要还是观察需求的释放情况。

  文:牛钱网

  ■文章部分数据来源于华泰期货中信期货文华财经MysteelWind仅供参考,不代表本平台及所在机构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期货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