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淀粉:延迟收割导致压力后移 通胀预期带动价格走高

玉米、淀粉:延迟收割导致压力后移 通胀预期带动价格走高
2021年10月18日 09:1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文:光大期货

  1、外盘:10月报告利空,报告当日CBOT玉米主力合约收跌1.74%,其后一个交易日美玉米继续下跌2.39%。USDA发布的供需报告显示,10月玉米产量为150.19亿蒲,这一数据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49.73亿蒲。玉米库存也将高于此前的预期,美国21/22年度的期末库存从14.08亿蒲上调至15亿蒲。10月初,美豆、玉米受制于供应压力,期价承压下行。截至21年10月10日当周,玉米作物收割率41%,市场预期是42%,去年同期是39%。

  2、国内:10月初华北天气不利于玉米收割,上周开始随着降雨天气缓解,华北玉米收割进度加快,深加工玉米收购价也出现相应调整。中国农业农村部周二表示,本月预测中国21/22年玉米单产和总产均小幅下调,玉米产量为2.71亿吨,较上月下调85万吨,比上年产量增加1000万吨。单产下调主要考虑9月以来的持续阴雨天气对华北夏玉米单产和品质造成的不利影响。东北中北部地区的水热条件总体较好,初霜较常年同期明显偏晚,有利于玉米产量的形成。在华北玉米收割延续的情况下,今年东北、华北玉米上市压力或将集中在11月前后,形成供应集中期。消费市场方面,猪企公布三季度报,上市公司大幅度亏损。市场普遍预期春节前猪肉供应仍维持高位,春节后在养殖亏损影响下,生猪存栏逐步下降。

  3、期货:天气仍是影响玉米收割及上市的首要因素,延迟上市导致的压力后移,但丰产预期和饲料消费低迷的供需结构没有改变。政策方面,上周新季小麦收购低价提高40元/吨,限量收购政策出台后,玉米价格上涨。10月最后一周,陈稻谷暂停拍卖。新玉米上市期,小麦、稻谷政策调整,传递出替代品退出的乐观预期,进而助推价格反弹。技术上,玉米1月合约两次突破2550整数压力,多头资金情绪占据主导,产业空头抵抗更为艰难,周五收盘后小麦拍卖重启,对小麦及玉米市场形成上行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