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成本双提振,塑料板块冲高整理

供应、成本双提振,塑料板块冲高整理
2021年09月27日 15:06 市场资讯

  原标题:[收盘评论]9月27日DCE市场:供应、成本双提振,塑料板块冲高整理 来源:文华财经

  周一塑料板块高开整理,午后重心震荡回落,PVC盘中触及涨停,PP、塑料再创阶段新高。节后归来塑料市场坚挺运行,其中PVC涨幅最大,期价屡创新高,今日期价最高冲击11365元。受煤炭、原油成本上涨以及供应偏紧利好提振,煤化工市场整体情绪积极,塑料、PP、PVC今日皆放量拉涨,市场买气良好。

  成本支撑强劲,利多化工品种。周一化工市场推涨意愿强烈,煤炭、原油价格持续上调,对化工板块支撑增强。国际原油期货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布伦特原油向80美元迈进,因全球部分地区的需求随着疫情缓解而回升,令人们对供应感到担忧。成本重心上移,利好化工市场坚挺运行。

  多地限电,企业供应下滑。近期限电政策影响扩散,多地工厂降负运行,据悉9月内蒙地区持续限电严重,维持低负荷运行,宁夏、陕西地区能耗双控逐渐落地,企业开工负荷降低,或者多企业直接关停。中秋节国内企业因限电等政策导致开工缩减,据悉昔阳、南磷、芜湖停车,苏州华苏恢复,泰州联成降负荷预期停车,金川预期恢复,新融延期恢复,银光下周恢复;泰山盐化停车,齐鲁石化检修20日恢复,大沽化搬迁中维持低负荷,信发、东岳、宜宾开工不满。

  塑料板块小幅累库。国内PVC市场库存处于小幅累库周期,主要因素为高价的PVC传导不畅,也不排除社会仓库里的交割品不存在流动。截至9月26日,国内PVC社会库存在18.13万吨,环比增加3.66%,同比减少27.48%。两油方面,库存有所积累,从去年国庆期间累库情况来看,长假期间库存累积27万吨,但节后归来,降库速度尚可,至2020年10月底,月内库存下降幅度在31.5万吨,低于节前水平。

  节前备货需求增强,价格支撑提升。临近国庆,下游终端存在节前补货行为,通用塑料整体需求逐步恢复,终端需求长期处于旺季峰值,下游采买良好。不过受各地政府减碳、限电等政策方面影响,多地终端装置开工影响较大,据了解,部分塑料企业装置多实行开二停五政策,膜企难以正常交付订单,销售受到一定影响。

  近期政策面的影响导致塑料市场上、下游双方面均有变化,上游方面供应产量受到一定影响,但同时有假期累库的风险存在;下游方面开工率降低的同时,厂家利润有所改善,上下游行业均各有利弊。总体来看,近期塑料系偏强运行,PVC因电石供应偏紧,始终保持领涨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塑料 限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