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D市场强劲反弹 连棕重新站上8300点

BMD市场强劲反弹 连棕重新站上8300点
2021年09月22日 15:1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原标题:[收盘评论]9月22日DCE市场:BMD市场强劲反弹 连棕重新站上8300点 来源:文华财经

  近期棕榈油市场多空交织,一方面马来西亚将引入3.2万境外劳工的消息令市场对劳动力短缺问题有望得到缓解的预期加强;另一方面高频产量数据显示9月马棕复产进程不佳又支撑着盘面价格。周三开盘连棕震荡走低,盘中最低触及8108元/吨,但随后在BMD市场的强劲走势提振下大幅反弹,最终主力合约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17%,期价重返8300元上方,持仓量小幅增长4630手。

  根据历史经验每年9、10月份是马棕一年中的产量高峰,增产的季节性窗口已然不多,8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录得超两位数的产量增幅,但目前来看9月未能延续此前良好的复产节奏,据马来西亚南半岛棕榈油生产商协会(SSPOMA)周二估计,9月1-20日期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较8月同期下降4.5%,生产放缓对盘面价格形成支撑;需求端来看,船运调查机构Intertek Tes Services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9月1-20日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1,121,188吨,较上月同期的781,291吨增长43.5%,增幅较前15日有所放缓,其中对印度棕榈油出口量为272453吨,较上月同期的113261吨大增141%,增幅较前15日显著收窄,但仍刷新一年高位,印度在排灯节假期前下调棕榈油基础进口税令需求增长明显。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期货给出的观点是,马棕和印棕库存同步走升是相对确定的,8月187万吨的马来库存不是本轮累库的高点,预计至少限制后市价格涨幅,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需继续跟踪高频产量及出口数据随时作修正,我们仍维持植物油高位震荡的看法,且走势强于蛋白粕。

  注:本文有修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棕榈油 马来西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