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不锈钢、尿素主力合约封涨停 焦炭跌4%,铁矿石跌近4%

收评:不锈钢、尿素主力合约封涨停 焦炭跌4%,铁矿石跌近4%
2021年09月16日 15:05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9月16日,期市收盘涨多跌少。不锈钢、尿素主力合约封涨停,纯碱涨超4%,动力煤、液化石油气、聚氯乙烯涨超3%;跌幅方面,焦炭跌4%,铁矿石跌近4%,花生、纸浆期货主力合约跌超2%。

  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5年,能耗双控制度更加健全,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到2030年,能耗双控制度进一步完善,能耗强度继续大幅下降,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能源结构更加优化。到2035年,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全面节约制度更加成熟和定型,有力支撑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目标实现。

  坚决管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建立在建、拟建、存量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以下称“两高”项目)清单,明确处置意见,调整情况及时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新增能耗5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两高”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对照能效水平、环保要求、产业政策、相关规划等要求加强窗口指导;对新增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下的“两高”项目,各地区根据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加强管理,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各地区要严把节能审查、环评审批等准入关,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信贷支持。

  国投安信期货点评不锈钢大涨:限产政策加码,供应担忧导致行情暴涨

  不锈钢期货涨停,主要原因一是广西地区的某炼钢企业继9月限产恢复后,再度收到限产通知,原本恢复正常产量的计划被打乱。二是江苏省镍铁企业宣布执行全线停产,三是山东某大型镍铁厂于近日降负荷生产,预计影响月产量20-30%,具体恢复时间待定。限产政策加码,使得市场对未来不锈钢供应产生担忧。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纯碱大涨

  随着国家能耗双控不断加码,江苏、青海等地频传限产消息。青海碱厂送到价上调至2850元/吨,月底其他碱厂亦有提涨预期。从价格传导来看,玻璃厂纯碱原料库存高位,终端资金压力较大,玻璃成交放缓,短期高价拿货意愿较弱。而随着盘面拉涨基差走弱,期现商拿货意愿较高,库存或逐步从碱厂转至交割库。短期纯碱维持偏强运行,估值高位或在3250—3350元/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