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不锈钢主力合约涨停 锰硅涨逾6%,尿素涨近6%

期市开盘:不锈钢主力合约涨停 锰硅涨逾6%,尿素涨近6%
2021年09月16日 09:05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9月16日,国内期市开盘,不锈钢主力合约触及涨停,涨幅6.98%,报20680元/吨,续创合约新高。锰硅涨逾6%,尿素涨近6%。

  机构观点:限产传闻再起,不锈钢期货价格触及涨停

  早盘开盘不锈钢期货涨停,延续夜盘强势。华泰期货指出,304不锈钢库存处于相对低位,仓单持续下滑至历史低谷,低库存状态提升价格上涨弹性,同时原料端镍铁价格表现坚挺,受限产政策影响不锈钢供应将持续下滑,而消费相对平稳,不锈钢供需向好。未来能耗双控和限电限产可能成为不锈钢供应端的关注要点,但亦需警惕若进口政策变动可能带来的短期利空。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后,不锈钢需求可能会有一定支撑,但近期价格大幅上涨之后,终端消费可能受到抑制,不锈钢价格亦不宜过度追高。

  东海期货分析指出,昨日,陕西榆林发布能耗双控文件,对部分企业实施限产、停产调控措施。根据Mysteel测算将影响锰硅月度产量1.5万吨左右。目前华东部分钢厂锰硅招标价格接近10000元/吨,南方资源的短缺也带动了北方价格的上涨。短期来说,能耗双控对铁合金的影响依然存在,操作依然延续偏多思路。但需要注意,接下来几个月国内粗钢压减力度会进一步加大,且压减产量进程有进一步提前的可能,加之当前铁合金盘面价格已经明显升水现货,所以不排除市场焦点后期会转入需求减弱逻辑的可能性。故短期追高建议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