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破前高 红枣“红”了

屡破前高 红枣“红”了
2021年08月18日 17:23 财经自媒体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原标题:屡破前高,红枣“红”了

  来源: 南华期货 

  自七月中旬以来红枣期价屡创新高,8月17日主力合约红枣2201报收14340元/吨,继续创上市以来新高,持仓量也达10万手,红枣期货获得了自19年以来前所未有的关注。南华期货认为新疆近些年种植面积的减少和7月份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的落果现象,是造成本轮盘面拉涨的主要驱动。

  一、新季红枣减产基本落定

  近几年红枣统货价格逐渐走低,红枣的种植收益也是持续减少,农户的种植意愿出现了大幅下滑,种植意愿下降造成农户种植投入减少,去年至今年新疆产区,弃荒、套种、砍树现象也是大量出现,叠加新疆的疏密政策进一步降低了单产。另外阿克苏的部分产地由于普遍降水比较多,其实并不太适合枣树生长,那么这部分枣树在未来很有可能会逐渐被其他作物替代。

  同时七月份南疆地区持续高温天气,使得红枣落果率比较高。枣树7月底定产量,9月底定质量,根据枣树生长习性,目前红枣产量已初步可以确定,预估减产30%。数据主要来源各主体预估,保险公司预估减产比例是26%,部分枣农表示减产比较严重,部分区域或达40%。沧州等地收购商前去产区调研,预估减产幅度在30%—40%。整体来看,新疆红枣减产幅度或在30%。后期还要重点关注9 月份产区降雨是否会影响红枣品质,南华期货分析师认为市场看多情绪大概率会继续升温,远期合约可能继续偏强。

  二、消费关注“双节”备货情况

  由于8月份疫情的影响,全国三大红枣批发市场——沧州红枣市场、新郑红枣市场和广州如意坊红枣市场已经关闭了两家,不过贸易商和终端企业近期入市抢购红枣的现象屡见不鲜,货源出现转移下沉现象。据了解,8月初开始,少部分做大蒜和棉花贸易的外围投机客商也开始逐步入场进行红枣采购,市场货源供给逐渐趋紧。中秋节和国庆节备货期临近,8、9月份起部分贸易商将提前进行备货,并且随着秋冬季节的渐渐来临,意味着红枣将步入季节性消费旺季,而新季红枣有减产预期,也有可能在后期带动市场走货情况出现好转。

  总体来看,新季红枣减产基本已成事实,叠加需求旺季来临,中长期红枣预计仍将偏强运行。不过国内局部疫情反复,需关注疫情防控政策是否会影响主要销区红枣交易市场备货情况,并且盘面价格的变动更多由市场情绪导致,短期行情仍由资金掌控。对于当前的主力合约红枣2201,南华期货认为短期内建议考虑逢低做多的操作,注意风险,后续继续关注产区天气和下游消费情况。

  作者:咨询服务部 张一弛Z00157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