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巴拉那河水位较低 阿根廷的物流成本上升3倍

由于巴拉那河水位较低 阿根廷的物流成本上升3倍
2021年08月09日 13:10 财经自媒体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原标题:由于巴拉那河水位较低,阿根廷的物流成本上升3倍

  来源:油粕面

  8月5日,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简称BCR)表示,由于巴拉那河水位处于历史低位,阿根廷出口商和贸易商的物流成本增加了300%,这可能会阻碍该国的粮食供应,阻碍其农产品出口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

  阿根廷国家水务局(national water agency INA)表示,截至8月4日,位于关键谷物出口枢纽罗萨里奥(Rosario)的巴拉那河水位低于海平面20厘米,而该月的历史平均水位为2.92米。通常,阿根廷80%左右的农产品出口都是从罗萨里奥运输的。

  然而,BCR表示,由于落水管影响了航行,导致船只可从罗萨里奥运载的货物减少了近25%,贸易商和出口商被迫在阿根廷其他港口完成货物运输,主要是在南部省份,导致物流成本增加。

  BCR称,截至8月2日,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巴伊亚布兰卡和内科切亚港口运出的玉米在一周内增加了15万吨。大豆产量也比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价值高于前几年的水平,直到同一天。

  7月13日,BCR报告称,从3月到8月,河流变浅可能给贸易商带来近3.15亿美元的额外成本,主要原因是货物减少。

  据BCR称,由于运输速度放缓,罗萨里奥(Rosario)的工业活动也会增加成本。罗萨里奥是大多数大豆压榨厂所在地,这会带来各种不便、库存饱和和压榨延迟。

  罢工影响粮食流通

  除了不断恶化的巴拉那局势外,过去几个月,各工会举行了几次罢工,阻碍了阿根廷的粮食出口。

  7月30日,一群独立卡车司机阻止进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巴伊亚布兰卡港,要求提高工资。

  据CIARA-CEC谷物出口商和加工商协会负责人古斯塔沃·伊迪戈拉斯(Gustavo Idígoras)说,这一行动导致40艘等待装载120万吨小麦、玉米和豆粕的船只延误。

  伊迪戈拉斯在BCR报告中说:“除了失去作为出口国的可预测性外,由于这种无政府状态,阿根廷国家还损失了4亿美元的外汇。”。

  市场参与者表示,尽管该组织于8月4日解除封锁,与政府谈判72小时,但如果没有达成最终协议,抗议活动可能会恢复。

  编译:油粕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4.13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