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当前宏观情绪重回谨慎 铜价继续表现为低位震荡行情

光大期货:当前宏观情绪重回谨慎 铜价继续表现为低位震荡行情
2021年08月06日 09:2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文:光大期货 展大鹏

  隔夜铜震荡偏弱。宏观方面,美联储官员多次表态年内要缩债,受此影响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出现反弹,美元大幅上行页给有色一定压力。国内方面,疫情反复以及政治局会议再提保供稳价,市场情绪短期或回归谨慎。基本面方面,库存去化延续,升水保持较高水平,废铜不足下精铜替代性增加,铜表现出淡季不淡的行情,基本面对价格支撑有所显现。

  另外,市场热议的智利铜矿罢工事件在铜价高企下较难谈有很强的影响,除非罢工事件超出预期;昨日拜登签署法案要求美国到2030年实现50%的汽车销售为清洁汽车,按照当前美汽车销量以及用铜量80kg静态去测算,至2030年美汽车新增用铜量约80万吨,占比全球用铜量5%左右,或许这是海外市场比较淡定的原因,但不可否认有色依然是高景气品种。当前宏观情绪重回谨慎,基本面支撑作用显现,铜价的波动性或有所下降,继续表现为低位震荡行情,周五晚间非农就业数据后从市场情绪来看铜价或表现为先抑后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