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产加快!榆林在产煤矿137座 国内15座联合试运转煤矿延期

增产加快!榆林在产煤矿137座 国内15座联合试运转煤矿延期
2021年08月05日 16:07 财经自媒体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增产加快!榆林在产煤矿137座 上半年原煤产量2.66亿吨 同比增长12.8% & 国内15座联合试运转煤矿延期 日增产15万吨

  来源: 榆林煤炭交易中心

  本周,榆阳、神木前期受事故影响停产的煤矿陆续通过验收恢复正常生产,供应方面较上周有所增加。

  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数据统计,截止 8 月 4 日,榆林在产煤矿 137 座,较上周增加14座,在产煤矿合计产能36990万吨,较上周增加805万吨。其中榆阳区在产煤矿 21 座,产能 8190 万吨/年;横山在产煤矿 10 座,产能 615 万吨 /年;神木在产煤矿 62 座,产能 22450 万吨/年;府谷在产煤矿 44 座, 产能 5735 万吨/年。

  了解更多数据信息,请点击榆林煤炭交易中心--资讯---市场报告

  据榆林统计局数据发布,2021年1-6月榆林市原煤产量26624.88万吨,同比增长12.8%。

  煤价方面,虽然产量有所增加,但终端需求旺盛,目前在产煤矿销售普遍较好,煤矿存煤较少,产能的增量仍不及预期,个别煤矿坑口报价高达1100元/吨以上。

  发运方面,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受此影响,坑口对部分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及人员的防疫管控加严,市场长途车辆调运大有减少,多数煤矿以短倒上站及周边煤场、化工厂发运为主。

  国内15座联合试运转煤矿延期 日增产15万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通知要求,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新疆等5省区已对15座联合试运转到期处于停产状态的煤矿办理延期手续,同意联合试运转时间再延长1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产增供。15座煤矿涉及产能合计4350万吨/年,已全部复产,预计每日可稳定增加产量15万吨。

  从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运行司领导来榆林、鄂尔多斯调研保供情况以及上本周又去环渤海港口调研保供问价情况,说明夏季用煤高峰煤炭供应紧张的问题已经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近期国家也在紧锣密鼓地出台一系列政策,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增产增供。但是增产增供具体的落实情况及能否有效改变煤炭供应紧张的局面,后期我们还需要持续跟进和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