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储拍卖继续进行 高成交率提振豆一

省储拍卖继续进行 高成交率提振豆一
2021年08月03日 15:0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收盘评论]8月3日DCE市场:省储拍卖继续进行 高成交率提振豆一 来源:文华财经

  豆一连续两日上涨,9月合约日内不断攀升,收盘上涨2.24%。临近换月,9月合约持仓继续大幅缩减,今日减仓近1.5万手。黑龙江省级储备大豆今日继续拍卖,成交率达68.18%,高于7月30日66.8%的成交率,对大豆市场形成提振,不过今日没有溢价成交,需求清淡的背景下,市场对于高价仍不认可。

  黑龙江省级储备大豆今日继续拍卖7856.148吨,拍卖的仍是上次流拍的大豆,拍卖底价没有变化,成交量5356.148吨,均为底价成交,成交率68.18%,2500吨流拍。

  黑龙江省大豆协会表示,在省储不断拍卖的情况下,对大豆市场形成利空,但目前基层粮源见底,中储粮收购持续进行将给大豆市场提供一定的价格支撑,因此短期看,大豆价格仍会以稳中偏弱的态势运行。重点关注天气情况以及省储拍卖投放量是否会增加。

  目前黑龙江主产区余粮有限,农户手中基本无货,贸易商库存有限。黑龙江主产区塔豆价格在2.82-2.86元附近,沿淮产区净粮价格在3.15-3.20元附近。终端市场需求清淡,再加上新豆陆续上市,基本面依然承压,但湖北早熟豆质量好,造成贸易商采购新豆积极性较强,令整体大豆市场受到支撑。黑龙江局部低洼地区被降雨淹没,但是目前整体来看影响不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