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铝主力合约收盘站稳2万关口 多地限电加剧对供应端的扰动

沪铝主力合约收盘站稳2万关口 多地限电加剧对供应端的扰动
2021年07月30日 15:54 金十数据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蓉认为,沪铝本次上涨主要系多地限电加剧对供应端的扰动。

  作者: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蓉

  今日沪铝开盘一路上涨,价格直逼“两万“关口,尾盘价格终于突破两万,收于20085元/吨,涨幅达2.63%。

  本次上涨主要系多地限电加剧对供应端的扰动。据资讯商报道,南方电网区域限电范围及力度进一步加大,其中云南部分铝厂降负荷标准进一步扩大至30%,广西电网下发错、避峰降负荷300万千瓦的有序用电通知。

  后续来看,目前铝基本面仍有支撑,昨日社库依旧去化,河南社库未见明显累库主要系部分铝锭仍处运输途中,同时河南电解铝厂内库存亦有所增加,部分显性库存转化为隐形库存,若后续运输恢复则这部分隐性库存或将显性化。不过,我们认为显性化压力并不大,主因河南降雨使得当地铝加工企业对铝的消费只是后置,叠加当地电解铝厂停产后恢复生产仍需一段时间,考虑到多地限电加严对铝供给的扰动,后续运输恢复后基本面边际上仍向好。因此,铝价震荡区间重心有望继续保持向上趋势,不过短期铝价接近5月份国家层面调控前的点位,需警惕回调风险,建议关注政府高层喊话降温,宏观需求走弱,出口退税调降等潜在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