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隐忧难撼基本面向上 原油价格中期上行趋势不改

流动性隐忧难撼基本面向上 原油价格中期上行趋势不改
2021年06月22日 17:33 财经自媒体

  作者:陈通/Z0013383/

  一德期货能化分析师

  前期国际油价表现强势,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触及74.33美元/桶,美原油期货价格更是刷新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美联储议息会议略超预期,美元强势反弹施压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市场对于后期原油价格走势分歧较大。

  具体而言,流动性方面,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释放鹰派信号,市场对美联储将在三季度开始Taper的预期强烈,不过目前仍是宽松现实与紧缩预期的博弈,贵金属等利率敏感型资产预计压力较大,我们认为原油价格更多是受情绪影响短期回调。抛除流动性因素,经济基本面和原油供需基本面驱动依旧向上。在最新的经济预测中,美联储总体上较前期更为乐观,上调2021年GDP增速预期,下调对2022年失业率的预期。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4.1%上调至5.6%。此外,伊朗核协议谈判进展缓慢,美国国务卿表示,即使重启伊朗核协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针对伊朗的数百项制裁仍将保持不变,包括特朗普政府实施的制裁措施。伊朗出口的潜在复苏预计最早要到秋季才会发生,晚于此前市场预期。随意疫苗接种率的提高,美国和欧洲燃料需求继续复苏,高盛预计5月全球需求增加了150万桶/天,达到了9650万桶/天,8月份全球需求将达到9900万桶/天,原油供需缺口将进一步放大。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流动性隐忧难撼基本面向上,原油价格中期上行趋势不改,布伦特原油价格三季度有望触及80美元/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