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点狂!伊朗称解除制裁也不见拜登,国际油价看涨至100美元,今晚有大行情

油点狂!伊朗称解除制裁也不见拜登,国际油价看涨至100美元,今晚有大行情
2021年06月22日 18:04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油点狂!伊朗称解除制裁也不见拜登,国际油价看涨至100美元,今晚有大行情

  在国际能源占有重要一席之地的伊朗,随着新强硬派领导人易卜拉欣·莱希在伊朗总统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相较于温和派的鲁哈尼,莱希是强硬派的代表人物,这个选举结果可能使伊朗走上对西方更具敌意的道路,被外界认为这是引爆中东持续乱局的楔子之一。虽然伊朗近几年也没对美国认怂过。

  国际更为关注的是,在全球几大国努力恢复伊朗核协议之际,重拾的谈判也被搁浅,就在上周伊朗方面还表示,伊朗和世界大国间就解除包括能源在内的行业制裁达成了协议。这让伊核协议在鲁哈尼任内达成的概率大涨。

  而且,伊朗外长扎里夫也刚刚表示过,“很有可能”在鲁哈尼任期结束前达成协议。

  让市场万万没想到,伊美局势再次恶化。

  伊朗政府发言人表示:重启核协议需要美国作出“政治决定”。核协议可能需要在伊朗总统莱希的任期内最后敲定。

  与此同时,莱希断然拒绝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即使华盛顿解除所有对伊朗的制裁。现在,伊朗原油重返市场的概率下降,这也对市场构成支撑。”

  国际原油价本周开盘以来进一步维持强势,NYMEX原油触及2018年10月以来新高73.31美元/桶,而布伦特原油则时间逾两年半来首度升破75美元关口。

  隔夜美元指数出现进一步回落,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回升,而全球经济前景的回暖也进一步提振了需求前景,这与伊朗政府换届引发谈判前景走向不确定,同时OPEC+恢复产能进程仍然迟缓的局面构成反差,令油价上行动能不减。

  另外,沙特近日也没有增产计划。

  作为原油消费大国,中国第二批原油进口配额大幅缩水,配额量为3524万吨,同比减少34.6%。叠加首批配额,今年累计已下放15783万吨,同比去年同期微涨0.08%。

  印度成品油需求出现改善的初步迹象。在新冠肺炎感染呈持续下降趋势之后,印度部分地区放松了封锁限制。

  虽然一些分析人士相信,面对需求旺盛和油价持续上行局面OPEC+下半年料将加速增产来令市场恢复平衡,但油市上行惯性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将存在。这意味着布油很有可能在年底前升破80美元关口,而NYMEX原油则更有可能升至2014年以来未见的高位水平。

  市场分析师Irina Slav认为,如果需求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复苏,很容易看到布油将在今年年底前达到每桶100美元。即使OPEC+下个月增加的石油供应可能也不足以扭转这一趋势;除非增加大量供应,否则很难看到油价跌至每桶35美元。

  Fujitomi Co大宗商品经纪商Tazawa表示,投资者聚焦于美国周度库存数据,因为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四周下降,“在燃料需求将随着欧美经济复苏而迅速回升的预期下,油价预计将保持坚挺。”

  初步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将连续第五周下降,而馏分油和汽油库存料将上升。全球两个交易最活跃的石油合约之间的价差收窄至逾七个月来最低,表明美国石油产量仍处于新冠低迷状态,市场可能仍供不应求。

  BofA Global Research上调对今明两年ICE布伦特原油价格的预估,称石油供应收紧和需求复苏可能会在2022年推动油价短暂升向每桶100美元

  该行将ICE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从此前的每桶63美元上调至68美元。该行预计,到2022年,ICE布伦特原油均价将达到每桶75美元,而此前的预估为每桶60美元。

  该银行还称,在可预见的未来,石油市场可能仍将处于供应短缺状态,未来六个季度平均短缺90万桶/日。

  美银预计,今明两年石油消费增长将分别强劲反弹560万桶/日和360万桶/日,为至少自1970年代以来最快

  日内来看,尤其要注意今晚凌晨0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就新冠疫情应对措施和经济前景发表讲话,该讲话会再次引爆市场通胀担忧情绪,一旦鲍威尔不能抗住通胀压力有收紧风向,那么今晚市场势必引来新一轮血雨腥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