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突发矿震 两大千万吨煤矿或暂停销售!

鄂尔多斯突发矿震 两大千万吨煤矿或暂停销售!
2021年06月13日 12:39 财经自媒体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来源:榆林煤炭交易中心

  2021年6月11日9时22分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都嘎敖包嘎查一社附近发生3.0级地震。鄂尔多斯市地震局专家说,此次地震为煤矿采空区正常沉降,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都嘎敖包嘎查一社、给勒登庙嘎查、札萨克召村部分群众反应有震感。

  据消息人士说,该旗境内两大年产能千万吨级煤矿可能已经停止销售,并且停产,两个煤矿合计年产能为2500万吨,其中一处为1500万吨/年,另一处为1000万吨/年。如消息属实过个十天半月,安检后确保无虞即可复产。该消息为坊间流言,具体情况以当地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来源:北方煤炭资源网)

  代县透水铁矿井下被冲毁巷道基本修复,保障了应急救援道路畅通,接通新的供电线路实现大功率水泵排水,水位下降3米,同时又有3台大功率水泵已运至井下,将很快形成新的排水能力。

  经公安机关反复核对,已经确认13名被困人员姓名、籍贯、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据井下现场救援负责人介绍,目前事故现场尚未发现被困人员,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救被困矿工。

  6月10日,山西代县大红才铁矿4号井发生透水事故。经过调查,事故发生时有16名矿工在井下作业,事故发生后,3名矿工升井,13名矿工被困井下。(来源:新华社)

  应急管理部:严防保供名义不顾安全超产

  6月11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任务,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和端午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百年大庆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今年以来全国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较大事故持续上升、重大涉险事故频发,暴露出一些地方发展无序、一些企业漠视安全、一些部门监管不到位等深层次问题。端午假期人员出行出游集中,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加之自然灾害进入多发季节,风险隐患突出,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切实下大功夫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抓紧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上下功夫抓落实,发挥各专业部门优势,精准分析研判重点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考虑得更充分、把治理措施想得更周全;严抓问题整改,对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和事故暴露出的风险隐患,举一反三靶向施策;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严格执行“三个必须”要求,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看好自己的领域业务。

  要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上下功夫抓落实,严格落实矿长带班下井制度、矿山采掘作业规程和“双突”矿井、高瓦斯矿井抽采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监管监察人员包保责任,严看死守关闭矿、停产停建矿、整合技改矿,严防生产矿以保供名义不顾安全超能力超强度生产;组织开展危化品储罐集中区专项排查整治,对冠以工业园、生态园、科技园和新材料、新科技之名而实际以化工、危化品为主等名不副实的园区和生产企业,重新认定性质、纳入严格监管范围;加强对桥梁隧道、城市轨道、地下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的安全检查,深化工贸、水上运输、渔业船舶、民爆、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要在有效管控公共安全风险上下功夫抓落实,突出抓好党的百年大庆安保,对北京重要场所、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关键环节组织专家逐一排查,并加强社会面安全隐患排查。环京地区要集中摸排重点单位风险隐患,加强危化品运输车、客货车、油气输送管道等安全监管;抓实消防安全,全面排查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毫不放松抓好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和地下建筑、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消防安全检查;抓实道路交通安全,深化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六大攻坚行动;严格铁路沿线施工安全管理,加强高铁、地铁运行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

  要在严格监管执法上下功夫抓落实,突出精准执法,切实掌握企业安全状况,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专家指导检查、异地交叉互查等方式,直指要害、精准发力;强化联合执法,健全完善“同部门上下联动、跨部门左右协同”的监管执法机制,提高监管执法的实效性;坚持严格执法,用足用好刑法修正案(十一)和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对重大违法行为敢于“亮剑”。 

  会议强调,要在防汛抢险等防灾减灾救灾上下功夫抓落实。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避险提示。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各项责任,严防强降雨期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对大江大河、大中型水库、重要基础设施等防洪关键部位安全进行再排查,抓紧完成水毁工程修复任务,提升防洪能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要在重点地区和重点流域分区域、分批次预置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加强与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和央企工程抢险力量联勤联动,做到科学安全高效救援。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联络员、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所属事业单位,各省、市、县级安委会及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鄂尔多斯市 应急管理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