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市涨跌互现:热卷、螺纹主力合约涨超2% 动力煤午后跳水收跌逾2%

商品期市涨跌互现:热卷、螺纹主力合约涨超2% 动力煤午后跳水收跌逾2%
2021年06月10日 15:0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期市午盘收盘,盘面涨跌不一。热卷、螺纹、液化石油气(LPG)主力合约涨超2%;跌幅方面,纯碱主力合约跌超3%,尿素、20号胶(NR)、燃油、沥青、低硫燃料油(LU)、动力煤、苯乙烯(EB)主力合约跌超2%。

  期货日报:今天国家五部委调研港口的煤炭囤积情况

  期货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天五部委(交通部,市场监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到曹妃甸港口调研,是否存在囤积居奇情况,会重点关注高温、长时间堆存、场存多的户。据称曹妃甸港已经开始清理通道两侧着火煤。贸易商称主要是查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的。今天下午在国投曹妃甸给北港各港口一块开会。要求各港口整理各家每个垛的库存数,并且标注首堆时间。(期货日报)

  螺纹需求季节性回落 但去产量预期仍存

  6月10日,我的钢铁发布螺纹周产量及库存数据,螺纹产量减少1.04万吨至371.28万吨,同比减少27.28万吨;社库环比减少0.22万吨至733.75万吨,同比减少24.59万吨;厂库环比增加5.52万吨至313.92万吨,同比增加29.67万吨。螺纹周产量小幅下降,总库存在连降12周后首次出现回升。本周螺纹表观消费量环比回落42.17万吨至365.95万吨,同比减少47.6万吨。

  “当前钢厂利润不高,江苏地区高炉厂吨钢亏损50元左右,电炉厂吨钢盈利200元左右,同时去产量预期依然存在,供应端压力不大。”光大期货黑色系研究总监邱跃成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期需求出现季节性走弱迹象,本周一至周三我的钢铁监测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19.58万吨,较上周回落1.26%,杭州市场螺纹钢日均出库量为4.47万吨,较上周回升9.75%,杭州市场螺纹库存下降至83.9万吨。

  邱跃成认为,近期水泥出货率及开工率也连续下降,显示需求正逐步进入消费淡季,不过当前需求回落也还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库存变化较小,并没有构成明显利空。整体看目前螺纹盘面的逻辑和驱动不强,仍以区间振荡对待。(期货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