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继续上涨仍受阻 从估值看趋势行情难再现

股指继续上涨仍受阻 从估值看趋势行情难再现
2021年06月09日 07:2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市场人士:股指趋势行情难再现

  来源:期货日报

  白酒概念股掀起跌停潮

  市场人士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降低,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预期等原因使市场难以出现单边行情,宽幅振荡可能是主要形式。

  昨日,沪深两市盘后拉升,随后冲高回落。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各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珠宝首饰以及纺织服饰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有色金属、食品饮料以及医疗行业板块跌幅较大。白酒概念股掀起跌停潮,食品饮料及医疗行业持续下挫,对市场情绪带来较大影响。市场人士认为,股指近期虽然突破两个月的振荡区间,但继续上涨仍有一定阻力,从估值角度看股指难以出现流畅的趋势行情,目前仍以振荡市演绎。

  “近期指数成交量、涨跌结构上均显示市场情绪有所走弱,本轮行情主要支撑因素是流动性阶段性宽松,包括美联储受就业数据不及预期难以收紧货币政策,以及国内维稳预期和地方专项债发行量低于市场预期下带来的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宽松。”平安期货股指研究员郭子然认为,需要注意的是,小非农和非农的背离已经引发市场削减QE的担忧,同时近期国内银行间市场利率出现明显上行,一旦以上因素继续发酵,指数将提前重回下行,目前技术上指数仍在振荡区间,跌破下沿风险不大,短期以逢低做多为主。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6%。其中,出口8.04万亿元,同比增长30.1%,比2019年同期增长23.6%;进口6.72万亿元,同比增长25.9%,比2019年同期增长19.2%;贸易顺差1.32万亿元,同比增加56.2%。

  “中国5月进出口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但仍保持高增态势,对市场影响有限。”银河期货首席策略研究员沈恩贤认为,在基数效应、外需旺盛以及大宗商品价格高涨的多重加持下,5月进口同比增加逾五成。一方面东南亚疫情反复导致部分海外需求再次转移至中国,另一方面主要经济体生产恢复带来供需缺口持续收敛,导致中国出口有支撑亦有压力,对下半年外贸前景谨慎乐观。至于在中国出口占据重要地位的广东省再现本土疫情,对出口带来多大冲击还需进一步观察。

  美国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不及预期,缓解了投资者对FED可能很快收紧货币刺激措施的担忧。5月美国新增就业55.9万个,略低于市场预期的67.1万人,雇主普遍认为劳动力短缺是导致没有更多招聘的关键因素。一些人将这种情况归因于慷慨的失业福利、儿童保育问题以及对新冠病毒的持续担忧,这些都是填补数百万个空缺职位的障碍,目前美国就业岗位仍较疫情前低约700万个。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降低,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预期以及美国及其盟友对我国的围堵等原因使市场难以出现单边行情,操作上由于市场难以出现持续的单边上涨,宽幅振荡可能是主要形式,所以尽量在回调之后逢低做多,短期观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