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沥青涨逾5%,铁矿石涨逾4% 沪银、沪锌涨逾3%

期市开盘:沥青涨逾5%,铁矿石涨逾4% 沪银、沪锌涨逾3%
2021年05月18日 09:0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5月18日,国内期市开盘,沥青涨逾5%,铁矿石涨逾4%,沪银、沪锌涨逾3%。

  黄金期货周一收高。美元与全球股市走软,推动金价录得1月以来最高收盘价。

  Metals Daily公司CEO Ross Norman表示:“黄金得到了美元小幅下滑和实际利率转为负数的推动。”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美国经济尚未达到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实质性的新进展”标准。克拉里达的讲话令美元承压,推动金价上涨。

  周一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下跌0.2%。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9.50美元,涨幅1.6%,收于每盎司1867.60美元,创1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同时也是2021年初以来首次收在20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

  美联储副主席称缩债时机未到 现货黄金站上1870美元关口

  “4月就业报告显示,我们还并没有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 克拉里达周一在谈到美联储何时开始减少购债的指引时说。他在对亚特兰大联储视频会议发表讲话后回答提问时说:“在这一年间,” 决策者将权衡数据,并“在我们预期将缩减购买速度之前,肯定会发出预警。”

  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意外较前月走软,只多了26.6万人,远不及增加100万的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估中值。失业率则小幅攀升至6.1%。

  美联储将利率固定在近零水平以帮助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并表示一定会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速度,直到美国在就业和通胀方面取得重大进一步进展。

  批评人士警告说,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在加剧通胀,并指出上个月消费者价格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就是证明。

  克拉里达表示,复苏将加速,今年经济将增长6%甚至到7%,但劳动力市场仍处于新冠疫情造成的深渊中,经济从疫情封锁中重新开放时出现供需不匹配,因此通胀上行压力可能是暂时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