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做空!沪锡后市有效突破20万后将会继续上涨

不要做空!沪锡后市有效突破20万后将会继续上涨
2021年05月06日 09:12 新浪财经

       方正中期期货 史家亮

  【沪锡节后将会迎来补涨行情】

  海外需求继续恢复,而供给依然偏弱(特别是马来西亚冶炼集团锡产出短期内难以恢复,东南亚疫情恶化影响锡产量),供需矛盾支撑伦锡劳动假期继续大涨3.1%至2.96万美元,接近3万整数关口,上涨趋势仍在持续,对于沪锡而言形成较强的拉动力,沪锡开盘将会大幅补涨,预计涨至20万附近的可能性非常大,后面有效突破后20万关口后继续上涨。

  【主要影响因素】

  综合考虑汇率、增值税率、税率和港杂费等因素,对锡价内外盘价格进行测算,当伦锡价格为2.8万美元时,对应的到岸价格为24.28万;2.9万的伦锡对应的到岸价格为25.06万元;伦锡价格高于沪锡价格,对沪锡价格形成提振。基本面方面依然利好锡价:库存方面,沪锡库存上周下降627吨至6573吨,沪锡显性库存去库趋势依旧,利好沪锡价格;伦锡库存方面则继续维持低库存,并且继续小幅回落,亦对锡价格形成利好。供给方面,锡精矿和锡锭供给均有回升的较强趋势,锡精矿3月单月进口量环比增幅较大,缅甸进口量回升明显,对锡价形成一定的利空,当然四月进口因云南疫情会出现小幅回落;国内冶炼厂因环保督察近期停产检修,月底至下月初,环保组将陆续撤出,国内锡锭产量将有较强的回升预期。需求方面,当然需求亦强劲,随着消费旺季来临,3C家电和电子产业链表现强劲将会持续,表观需求将会再度走强;经济复苏带来的全球有效需求预期依然强劲,供需矛盾虽然缓和但是没有解决,全球锡市供需矛盾依然严重,将继续支撑锡价。

  【后市展望】

  基本面和外盘表现支撑着内盘锡价,沪锡整体继续维持强势行情,沪锡开盘将会迎来补涨行情,将会涨至20万左右,后市有效突破20万后将会继续上涨。当前依然不建议做空,应该顺势而为,5月依然是易涨难跌行情,建议维持逢低做多思路,近期上方关注20万整数关口,沪锡后市突破20万整数关口后将会继续上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