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煤近乎涨停原因是这?苹果豆油套利开始收获!

动力煤近乎涨停原因是这?苹果豆油套利开始收获!
2021年04月22日 17: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老虎套利

  今天,动力煤涨幅惊人,且上涨十分稳健。有粉丝咨询这波看到多少,老虎内心也没有十分明确目标,但对于01合约来说,暂看750价位还是比价靠谱的。

  动力煤今日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竟然还是供应端出了问题。看看下面的消息:

  21日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在当日一份声明中宣布,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与中国此前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已被该国联邦政府取消。佩恩在声明中称,这一协议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

  以上消息说明中澳关系不仅没有缓和,反而加剧了。这对于动力煤、还有铁矿来说无疑都是利多的,因为澳大利亚是我们煤炭和铁矿石的主要进口地。关系紧张,势必会令市场气氛紧张,价格上涨就可以理解了。

  关于上周动力煤的多单,老虎建议今日夜盘可在750附近择机平仓,下来再补一点,与澳洲关系恶化,短期内多于动力煤的心里支撑还是很强的。

  焦炭方面,在河北的张老板今日一早就发信息给我,说焦炭第二轮提涨已经开始,预计还会又一次提涨。

  从与澳洲的关系上分析,包括焦炭和焦煤在内,短期易涨难跌,老虎劝大家不要轻易卖空,短线看,焦炭仍有向上空间。但追涨从技术角度理解好像也有些激进,耐心等待修复后择机介入或更加稳妥。

  豆油这两日涨势喜人,原因仍是较低的库存支撑着市场多头一路买买买。老虎今日看到一组棕榈的数据就十分亮眼。大家看看:

  截至4月前15日,马棕出口船运量环比在10—15%,对比往年出口环比增幅明显偏多。一季度马棕产量366万吨,同比减少20万吨,较五年均值减少66万吨;一季度马棕出口302万吨,同比减少45万吨,较五年均值减少100万吨;3月底马棕库存144万吨,同比减少30万吨,处于历史同期最低位置。

  还有豆油,包括美豆和美豆油在内,库存均创出历史较低位置,国内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在这种市场氛围之下,豆油价格上涨往往难以避免。

  操作上,因为有监管层频繁施压,近月合约的涨幅明显小于远月,老虎上周参与的0501豆油的反套策略目前已经有近50点利润,移仓换月角度理解,05合约后续涨幅不会大于远月,因此,老虎考虑这组套利暂时继续持有。

  关于苹果,老虎今日一早就从运城的张老板哪里了解到甘肃平凉下雹子了,目前影响市场暂无更多评估,但从今日苹果价格上看,远月合约已然大幅上涨。

  对于套利来说,前期参与的10-01反套今日最低价差已经下探-168点,收获已然满满,有粉丝还说,要是在价差50那里满仓干一把,现在可要发了。这些话听完只能呵呵了,这只能说人的贪婪和恐惧是无法克服的。

  对于本组套利,老虎建议可适当持有,采用滚动陆续平仓方式,不断太高价差。同时,下一组苹果套利也在老虎心里开始谋划,只要机会一旦差不多,我们就可以陆续出手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